英國兄弟:留歐脫歐看法不同很正常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英國去留歐盟公投一周後就要舉行,英國民眾對這項公投意見不一。同一個家庭中,贊成和反對的都有。兩個鄰近的英國古城劍橋和彼得伯勒,也是一個支持,一個反對。這讓公投結果更難以預料。

英國留不留歐盟,下週四公投將作決定。結果到底會是去是留?住在諾丁漢的巴克斯特兄弟,看法截然不同。

伊恩和奈傑爾在父親的公司一起工作了16年之後,兩個人自己出去開公司,員工有60到80人。

弟弟伊恩49歲,認為英國要留在歐盟,才會有前途。

諾丁漢居民 伊恩•巴克斯特:「我的看法是留下來,有影響力,讓我們這一代和後代變得更好。奈傑爾支持英國走自己的路。我認為這對世界的看法太悲觀,而對我們今天面臨的挑戰,不是很正確的反應。」

53歲的哥哥奈傑爾表示,他支持英國離開歐盟。

諾丁漢居民 奈傑爾•巴克斯特:「由我們自己去給工友提供好的環境,我不需要布魯塞爾(歐盟)告訴我應該怎麼做。」

在政治上的不同觀點,會不會導致兄弟之間永久分裂呢?兄弟倆表示,不會這樣。

諾丁漢居民 伊恩•巴克斯特:「家人之間、社區民眾之間有不同看法,這很正常、很自然。」

同樣,兩個鄰近的英國古城,劍橋支持留在歐盟,彼得伯勒反對,也是自然的事。

民意調查則顯示,劍橋有聞名全球的8百年歷史的劍橋大學和蓬勃發展的高科技領域,大力支持留在歐盟。

不到40英里之外,同樣也是歷史古城的彼得伯勒,由於來自東歐移民的壓力與日劇增,變成歐洲懷疑論者。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