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英國公投 歐盟主席: 脫歐沒意義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對於英國下週四即將進行的公投,歐盟夥伴深感關注。週四,歐盟主席圖斯克表示,英國脫歐沒有意義。德國經濟部長加布里埃爾認為,英國脫歐會降低歐洲的信譽。

距離英國公投還有1週,週四最新民調顯示,脫歐派的支持率為53%,留歐派是47%,與一年前的民調恰好相反。

英國民眾將做出怎樣的選擇,歐盟夥伴倍加關注。週四,歐洲理事會主席圖斯克表示,他對公投結果不樂觀,警告英國脫歐沒有意義。

歐洲理事會主席 圖斯克:「英國在歐盟已經取得重要國地位,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受到尊重,現在離開沒有任何意義。」

圖斯克認為,如果脫歐陣營勝出,對英國和歐盟來說,都是一個嚴重錯誤。

德國經濟部長加布里爾則認為,英國脫歐會降低歐洲的信譽。

德國經濟部長 加布里爾:「無論公投結果如何,我們德國人,我想波蘭人民也一樣,都希望英國留下作為歐盟成員國,這不僅是出於經濟考量。歐洲的版圖將改變,讓我們看起來像是不能依靠的大陸。」

此前一天,德國外長施泰因邁爾發出警告,英國如脫離歐盟,可能最終導致歐盟「解體 」。

蘇格蘭首席部長斯特金表示,如果英國選擇退出歐盟,將導致蘇格蘭被迫脫歐,那麼蘇格蘭面臨再次舉行獨立公投。

蘇格蘭曾在2014年9月舉行獨立公投,最終以55%反對、45%支持的結果失敗。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