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前夕 工黨國會女議員遭槍擊身亡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在英國脫歐公投前夕,當地時間6月16日英國在野工黨國會議員柯克斯(Jo Cox),在位於英格蘭北部的選區遭槍擊,不治身亡。警方官員表示,正在調查被捕嫌犯的行凶動機。週四,留歐和脫歐陣營取消了所有造勢活動。

柯克斯是在參加完一個選區會議後,在西約克郡伯斯托爾(Birstall)一個圖書館附近受到襲擊。根據目擊者陳述,柯克斯被攻擊者擊中3槍,同時被長刀刺傷多次,倒臥在血泊中。另有一名77歲的男子在槍擊中受傷。

西約克郡警方表示,一名52歲的男子在柏斯托附近的市場街(Market Street)被逮捕。並未尋找與此次襲擊有關的其他任何人。

柯克斯的丈夫布倫丹表示,妻子希望民眾團結一起,抗擊殺害她的仇恨因素。

柯克斯遭槍擊的消息傳出後震驚各界,留歐和脫歐陣營的所有宣傳活動被取消。

工黨黨魁柯賓(Jeremy Corbyn)宣佈停止歐盟公投所有競選活動。他表示,這是一起震驚全國的恐怖謀殺案,並稱柯克斯是一名「深受喜愛的同事。」

他補充說:「柯克斯因履行其公共責任而死,她一直在傾聽並代表選區的民眾選,為選民服務。」

柯賓表示,在未來,柯克斯遇難的原因將會揭曉。「但現在,我們所有的心思都在關懷她的丈夫布倫丹和兩個年幼的孩子上,他們將在沒有媽媽的前提下長大,但他們會為自己的媽媽感到非常自豪。」

支持續留歐洲聯盟的英國首相卡梅倫(David Cameron)表示,將停止預定週四在直布羅陀舉行的是否續留歐盟公投相關造勢活動。他說:「在這個時刻取消活動是正確的決定。」

卡梅倫表示:「我們的心和柯克斯及其家人在一起,為他們祈禱。」

劍橋大學畢業的柯克斯(Jo Cox)剛當選國會議員未久,現年41歲,是2個孩子的母親。柯克斯主張英國應該在23日舉行的公投續留歐盟。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