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前FBI官員解析 華裔為何屢陷間諜門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中國公民許家強6月16號在美國紐約南區聯邦法院被正式起訴。他被指控犯下3項經濟間諜罪,盜竊前雇主寶貴的源代碼,企圖使中共當局受益。近年來,華裔人士因涉嫌向中共泄露情報而被美國司法機構立案調查的案例,有日益增多的趨勢。這些案件中,有人被起訴,有人被締解出境,也有人最終遭到判刑。是什么原因讓華裔人士屢陷「間諜門」呢?讓我們來聽聽美國反間諜專家的說法。

近年來,華裔人士因涉嫌向中共泄露情報而遭立案調查的案例時有發生,並有日益增多的趨勢,對華人社會造成不小的衝擊。從事多年反間諜工作的前聯邦調查局官員日前表示,美國司法機構立案調查都是基於證據事實,種族或國籍背景從不是他們立案調查的理由。

前FBI反間諜高級主管 David G. Major:「我做了一輩子反間諜工作,我從未因為一個人的種族或民族背景而對其立案調查。我立案都是基於那些搜集情報者所做的。我跟蹤那些搜集情報者,再去找到那些叛變者,即『內線』。你不可能用別的方式來找到他們,我們也不會採取其它方式。」

David G. Major曾是美國聯邦調查局高級官員,一生都在從事反間諜工作,還曾負責向總統做簡報。他說,無論是納粹、前蘇聯、還是其它國家,其情報部門都傾向於首先吸納有本國血統的第一代移民為間諜。中共的情報人員也同樣把海外華裔作為他們吸納間諜的首選目標,這才是問題的關鍵。

David G. Major:「有很多投誠者都說了同樣的話,他們說學生學者來這裡,這些就是他們要跟蹤、吸納為間諜的人。說這些話的都是情報官,他們說『這就是我們的首選目標』,非常明確。」

然而,陷入「間諜門」的不僅是在美華裔。到中國交流的西方學生學者,也是中共的目標。

David G. Major:「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教授去到中國。中共接觸他們並想要吸納他們為間諜。」

近年來,美中之間的人員互換交流大大增多,尤其是留學生數量猛增。美國專家指出,中方負責人員交流的機構是從1930年代就已經存在的中共統戰部。

Jamestown基金會中國項目研究員 Peter Mattis:「他們不是情報機構,在中共政府內也不叫情報機構,而是叫做『統一戰線』。這就是他們的主要職能。」

聽證會委員:「美國大學對去中國的學生是否進行簡報,告訴他們潛在的威脅?」

面對被中共收買或統戰的潛在威脅,美國的學生學者有任何心理防範嗎?

David G. Major:「我努力了很多年,但校方根本不想聽。」

Peter Mattis:「美國人不象世界上其它大多數國家的人那樣,成長中有安全防範的概念。因為我們從沒有過警察國家的歷史。」

面對中共無孔不入的滲透收買,無論是在美華裔、還是到中國交流的西方學生學者,可能都有不小心陷入「間諜門」的危險。看來要想保護好自己,一條最基本方法就是要警惕中共、遠離邪惡,以免成為危害美國國家安全的罪犯。

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