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小時馬拉松演講 槍管引發政界激辯

【新唐人2016年06月16日訊】從週三上午11點到週四的凌晨兩點多,美國康州的參議員克里斯.墨菲等超過30名民主黨人,在參議院進行了近15小時的馬拉松演說,成功爭取到讓槍枝管制法案表決的機會,但也遭到共和黨的批評。來看記者李大宇的報導。

由共和黨主導的美國國會在週四凌晨做出妥協,將為一項民主黨人提出的槍枝管制法案投票。這是由來自康州的42歲參議員克里斯.墨菲經過超長的馬拉松演說爭取而來。

這項槍管法案的關鍵一點,是要防止在司法部恐怖觀察名單上的個人買槍。而參議院的共和黨人在週四,則對這項法案進行激烈回擊。

「如果我們要阻止伊斯蘭國造成的恐怖襲擊,我們必須擊敗盤踞在伊拉克和敘利亞的伊斯蘭國。」

5月初退出總統選戰的德州參議員克魯茲,言辭更為尖銳,批評馬拉松演說只是一場政治秀,不該以限制公民持槍權來防範恐襲。

「美國人會覺得這很可笑,民主黨對伊斯蘭國恐襲的憤怒回應,竟是限制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的持槍權。」

共和黨推定提名人川普也在週三重申,自己要捍衛第二修正案賦予公民的持槍權。

不過,他也在推特上說:我將與美國全國步槍協會(N.R.A.)舉行會面,不讓在恐怖觀察名單和禁飛名單上的人購買槍枝。

這一觀點與民主黨提出的法案相當一致。

而全國步槍協會則在推文上回應:我們很高興與川普會面,但立場不會改變:拒絕販賣槍枝給恐怖觀察名單上的人,但絕大多數沒有受到實際犯罪指控的人,政府也許不能剝奪其持槍權。

正當槍支管制受到熱烈討論之際,週四,川普的對手希拉里,得到了美國勞聯-產聯的支持,這是美國最老牌也是最大的工會組織。

川普隨即發表聲明,稱該組織已不能真正代表勞工階層,他們的會員會有更多人把票投給川普。

根據最新的三份民調顯示,希拉里各暫時領先川普5個百分點以上。雖然差距不大,但是近日來的民調顯示,川普目前暫處於落後局面。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