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僑務委員長訪洛晚宴 七百多僑胞歡迎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中華民國新任僑務委員長吳新興博士出訪美國會晤僑胞,6月15日抵達第一站洛杉磯,晚宴上受到700多名僑胞的熱烈歡迎。他強調,兩岸關係會以九二會談和過去20年簽署的23個協定為基礎,繼續前行。

吳新興以中、英、臺語和粵語發表演說,表示「手心手背都是肉」,希望海外僑團不分藍綠支持台灣民主昇華。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海外僑胞支持中華民國政府,不分藍綠共同來支持,讓我們臺灣的自由民主的制度、生活的方式、我們的價值觀、我們的信仰能夠繼續的昇華,讓我們在臺灣2300萬人民可以成為中華民族五千年歷史一個最重要的民主發展的典範,這是臺灣存在最重要的價值,也是全世界僑胞支持臺灣最重要的原因。」

他也提及,蔡英文總統強調僑務政策會回歸到憲政體制來運作。

臺灣會館前董事長李木通:「大家對他都有很大的期待,我希望新政府上臺以後要有一個新的開始,尤其是我們僑社要放棄過去所有藍綠成見一起來為臺灣打拼,希望大家團結起來為臺灣的前途一起努力,也希望委員長能特別注重年輕的下一代。」

加州臺灣同鄉聯誼會會長楊家淦:「今天吳僑務委員長跟我們的餐會讓我們的僑心真的是再凝聚在一起。」

據傳中共近日在美國各個僑區召集僑胞攻擊中華民國新政府。

中華民國僑務委員會委員長吳新興:「我們僑胞都很睿智,美國僑胞素質都很高,僑胞自己都會判斷應該支持,喜歡什麼樣的制度,這個問題讓僑胞們自己來決定。」

吳新興此行會陸續拜會羅省中華會館、大洛杉磯臺灣會館、臺美商會、南加州臺灣旅館業同業公會等單位機構。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