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偷雞腿媽媽」女兒出院 餘款歸公網民不忍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偷雞腿媽媽」劉金霞的女兒大雙已經出院,仍需定期複查。劉金霞表示,此前各界的捐款餘額將會返還公益基金會,網民們紛紛表示不贊成。

據陸媒報道,劉金霞的腎病女兒大雙已於6月16日出院,母女二人返回居住地安徽省淮安市盱眙縣。劉金霞對記者表示,經過前面一個階段的治療,大雙的病情已經得到控制,符合了出院條件。

她說,大雙現在不怎麼咳嗽了,飲食也還算正常。不過仍需堅持藥物治療,並每隔一個月到南京複查一次。

據了解,大雙此次住院,共花費將近9000元(人民幣,下同),所以此前社會各界捐助的善款尚有結餘。對於這筆錢,劉金霞稱,款項一直由公益基金會管理,餘額也將返還基金會賬戶內,用於幫助其他患病兒童。

而此前她曾在接受記者採訪時表示,網友的捐款將全部用於女兒的治療。

今年「六一兒童節」前夕,劉金霞「想給女兒送上一份兒童節禮物」而在超市偷竊,一度備受輿論關注,引發社會各界捐款超過30萬元。

對於善款餘額返還公益基金,網民們紛紛表示不贊成。

網友「琦諾」說:「捐款人的初衷是希望母女生活的更好,而不只是度過這次難關,所謂的那個基金會,難道不是和紅十字會一樣的嗎?如果善款最後是歸入基金會,我想多數人是不會捐的。」

網民「夲小姐」說:「後續還有治療,我們捐款者不同意給公基金,還不夠郭美美買包的呢。」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