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妻兒宣判 次子去向成謎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新唐人記者李韻綜合報導)隨著周永康之妻賈曉曄及長子周濱案件審結,周永康的直系親屬目前大部分已被查辦,但周永康次子周涵去向成迷。有消息稱,周涵也已被抓;也有消息稱,周涵已去美國避難。

周涵是周永康與第一任夫人王淑華所生次子,即是周濱的胞弟。周涵曾在中國石油系統工作。其母王淑華死後,其父周永康與第二任妻子賈曉曄結婚。

此前,媒體曾報導,周涵堅信其父殺了其母,在其母死後,周涵與父決裂。並在成都娶妻成家,開一家書店低調生活。傳當年周涵妻生子,周永康恰到四川視察,託人捎話想見孫子,被周涵斷然拒絕,並告訴周永康永遠都不想見這個畜生父親。

媒體還曾報導,十多年前,周永康家鄉當地有人曾看到周濱生母王淑華在周家祖墳哭了一場,周家人請她回家吃飯,被她拒絕。後來王淑華不幸死於車禍。

周永康在前妻死於車禍後,立刻娶了賈曉燁,據悉賈曉燁是江澤民的外甥女,周永康為了與江澤民搭親,派人製造車禍殺死髮妻。

大陸博客上有一篇文章認為,關於周涵坊間的傳說版本只局限於他一直相信母親是被父親謀殺的,因此事後和父親斷絕聯繫,正因如此,周永康全家被捉,獨有他沒事,得以在2013年底逃美國避難。

作者分析說,很顯然,從時間軌跡上看,周涵在2001年後並沒有和父親周永康像傳說的那樣「一刀兩斷」,他有可能是一個低調的人,也有可能因母親去世、父親再娶而與周永康有嫌隙,但他並沒有拒絕父親權利的餘蔭和恩惠。

作者稱,好在他可能並沒有實質性地捲入周永康的腐敗案,在周永康的親信和家人幾乎被「一鍋端」的情況下,周涵並沒有受到牽連。

2014年,大陸多家媒體報導,周涵與在石油界大撈橫財的周濱相比還算低調,但他也從未離開過周永康的庇蔭,並在周永康馬仔們照顧下在中石油一路高升。

周涵2000年6月畢業於美國新澤西州的凱姆登郡學院(Camden County College),回國後進入北京華油天然氣有限公司。2000年9月,周涵去四川石油管理局地質勘探開發研究院「實習」並獲工程師職稱,其行政級別是副處長。

周永康任中共政治局常委、政法委書記時,周涵從四川到北京,進入中國石油股份有限公司北京油氣調控中心,任自動化與通信處副處長。

大陸財新網曾引述接近中石油的權威消息人士稱,周涵於2013年底「失去聯繫」,失聯前的職務是中石油北京油氣調控中心黨委辦公室主任。

2014年3月,有媒體報導稱,周涵於2013年底攜妻兒前往美國,目前定居休斯頓。

去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當時,《周永康家族》描述:當局也不想斬草除根,因此周涵沒有受到調查。意圖隱晦地傳遞出周永康犧牲了自己保護了二兒子周涵的訊息。

一家海外網站提到關於周涵在美國避難的原因時,認為:一來因他成媒體追逐對象不勝其煩;二來因父親案發後多名中石油涉案者離奇暴亡,令他對自己和家人生命安全擔憂。當局同意他赴美,但明確要求如案情調查需要,他應隨時回國助查。

不過,《南華早報》去年5月11日報導稱,消息人士確認,周永康的兩個兒子周濱和周涵,都已經被拘留。兩人都已經選擇了代表律師,當局也同意人選,其中至少一人獲准在湖北見律師。

6月15日,大陸媒體報導:賈曉曄因受賄罪一審被判處有期徒刑9年;周永康之子周濱一審獲刑18年,並被處罰金3.502億元。關於周涵真正的去向,一直是個謎。

海外媒體曾報導,中南海在調查周永康的過程中,凍結或沒收了周家族和親信至少900億元人民幣的資產,扣查或訊問了300多名周永康的親屬、親信、政治盟友等人。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