迪士尼開園 上海訪民遊玩均被抓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上海迪士尼樂園16號正式開放,數萬人前往樂園遊玩,但不少上海民眾,因訪民身份前往樂園遊玩時,被抓捕關押。

上海迪士尼樂園開放前,就有消息稱,將有中共領導人到場主持開幕式,16號一大早,數百名上海訪民及維權人士前往迪士尼,準備去樂園找領導人申訴冤情。但是他們一離開地鐵站,就被國保抓捕,當天有數百名上海訪民被抓。

上海訪民周炎說,當天上午,她和母親及鄰居小妹只是前往樂園遊玩,也在地鐵站被抓捕,夜晚才放出來。

上海訪民周炎:「我們是去玩的,因為昨天迪士尼開幕嘛,我們都想去看一看,人家從國外、外地都去了,而且在我們上海我們浦東附近,我們就去了啊,去了他們就把我們無辜地就帶到了派出所,然後又到了富春路(救濟站),關到很晚很晚才回來。」

上海維權人士尹慧敏說,15號晚7點,迪士尼樂園有開園剪綵儀式,她和其他17名維權人士,前往樂園去看一下,結果全部被抓捕了。

上海維權人士尹慧敏:「我是在迪士尼,已經進了迪士尼的裡邊了,到它那個大門口了,場地進出的地方了(被抓),還有幾個他們就在地鐵里面給攔截了。」

尹慧敏說,他們17人被关在六灶镇政府内4個多小時才被釋放,但当局没有說明抓捕她們理由。

據報導,迪士尼樂園16號中午正式開放,因下著大雨,數萬人等候入場,園方實施人流管制,分批讓旅客進場,期間,旅客因排隊浪費太多時間與保安發生爭執。

樂園開放後,有兩款機動遊戲出現故障,一度要關閉檢查,其他機動遊戲也「大排長龍」,有些機動遊戲甚至要排隊5個多小時才能遊玩。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