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暫緩公投競選 悼念遇害女議員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支持英國留在歐盟的英國工黨女議員裘•考克斯(Jo Cox)周四在選區參加活動時,不幸遇刺身亡,震驚英國。目前各陣營都決定暫停所有拉票活動,哀悼考克斯議員。原定下週四舉行的英國脫歐公投,可能會延後舉行。

41歲的英國工黨女議員裘•考克斯,是25年來第一位被暗殺的英國政治人物,她的遇刺震驚英國。

從週四晚開始,英國各界民眾獻花,舉辦燭光悼念,哀悼這位英國政治界的明日之星。

加拿大議會也對此事件全體默哀。

英國政界隨即暫停了留歐公投的競選活動,對裘•考克斯及其家人表達哀悼和慰問。

英國首相卡梅倫表示,這是個非常不幸的悲劇,令人痛心,在這個時間點暫停競選活動是正確的。

英國首相卡梅倫:「這是非常悲慘和不幸的消息,我向裘的丈夫布倫丹和兩個孩子以及他們的大家庭表達哀痛。我們暫緩這個公投競選活動是正確的,在這個悲痛的時刻,每個人的心都與喬的家人和她的選民同在。」

根據調查現,裘•考克斯三個月來持續收到短信騷擾,警察曾考慮為她加強保安。目前還不清楚這些騷擾信是否與這起悲劇有關。

警方透露,已逮捕了52歲的兇嫌湯瑪斯•梅爾。當地媒體報導,湯瑪斯•梅爾有精神問題,時常獨來獨往,但他的親友與鄰居表示,他為人有禮,也願意幫助別人。

目擊者則表示,兇嫌先向裘•考克斯開了兩槍,在她倒地後多次用腳踢她,拿刀刺她,然後再開第三槍。

目擊者還說,兇嫌在行兇時高喊「英國優先」。

據《每日電訊報》報導,英國右翼組織「英國優先」否認與兇嫌湯瑪斯•梅爾有任何聯繫,並譴責這場殺戮罪行。

原定下週四舉行的英國公投,可能會延後舉行。

包括歐盟、德國、法國、西班牙都對兇案表示震驚,並表示與英國站在一起。

新唐人記者唐楣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