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郵政系統7月初或陷癱瘓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於5月底在全國範圍發起了罷工投票,多倫多郵政工人Mark Brown透露,他剛剛投了贊成罷工的票。

自5月底以來加郵政和郵政工人工會之間的勞資談判陷入僵局,資方最早可在7月2日要求停工。

加拿大郵政第一季度盈利4400萬,創歷史記錄,工會不理解為什麼要削減工人福利。

勞資談判還涉及上門送信服務、女性員工等酬等問題。

加拿大郵政工人工會全國主席Mike Pcalecek透露,2011年加拿大郵政曾強制停工,三個月後聯邦用復工法命令工人復工,但是這一次情況不同了。

勞資雙方的談判仍在進行,郵政工人工會就罷工舉行的投票將於六月底結束,而加拿大郵政也有權最早於7月2日強制停工,加拿大人將無法正常收發信件及包裹。而聯邦正在準備應急方案正在準備中,確保停工或罷工期間兒童福利金、養老金和加拿大退休金等支票,還能送達。

新唐人記者朱峰多倫多報道

新唐人版权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