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法上路 盼年輕人少受電子煙害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為了減少香煙可能給人帶來的危害,及改變更多年輕人透過電子煙而染上尼古丁癮的現況,加州自煙草法實行了144年以來,終於在今年六月決定實行新法、做出改變,包括首次將電子香煙納入煙草產品,以及將煙草產品的銷售年齡,從原來的18歲提高至21歲。

加州公共衛生部部長Karen Smith醫生表示,將為持有煙草執照的約3.4萬家零售商和1,200家電子香煙商店提供所需要的宣導資訊。店家也不能夠再以自助陳列方式讓顧客取得其相關產品。

許多電子香煙含有尼古丁,這是一種很容易上癮的神經毒素。研究表明,人類大腦會持續發育到25歲,而過早接觸尼古丁的年輕人可能會導致永久性腦損傷,甚至終身受煙癮困擾。根據加州教育部的「加州健康兒童調查」,初、高中生目前使用電子香煙的比率遠遠高於傳統香煙,而使用電子煙青少年在一年之內開始使用傳統香煙的可能性,比不用電子煙的人高出三倍。

官方表示,目前大約有21.7萬名12歲到17歲的加州青少年吸傳統香煙或電子香煙。而每年大約有3.4萬名加州人死於使用煙草。此外,與煙草相關的疾病造成的過早死亡每年給加州人帶來181億美元的直接和間接醫療費用,且使用煙草也會帶來低生產率。

對於想擺脫尼古丁癮的人,可以上網www.NoButts.org或撥打熱線800-NO-BUTTS獲得相關資訊與協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