協助屠殺 94歲奧斯威辛集中營警衛獲罪

【新唐人2016年06月17日訊】6月17日,德国法院宣判,現年94歲的前納粹奧斯維辛集中營警衛,萊因霍爾德·漢寧,因「協助殺害」了至少17萬人,被判入獄5年。

已經94歲的汗寧,被指控爲當年納粹大屠殺的從犯。他在1942年至1944年期間,擔任奧斯威辛集中營的警衛。

儘管汗寧並沒有被控直接參與謀殺,但檢察官認爲,汗寧曾將集中營里的猶太人押送到毒氣室處決。參與起訴汗寧的原告多達數十人,分別來自德國、匈牙利、以色列、加拿大、英國和美國等多個國家。

部分出席審判的原告,同時也是當年的大屠殺倖存者,對判決結果伸張了正義感到欣慰。

原告、大屠殺倖存者Hedy Bohm:「我感到被殺害的親人終於得到了一些正義,那些至今不承認大屠殺的人被判刑,我被殺害的父母也許可以安息了。」

本週五的審判,也是德國近年來對納粹大屠殺罪行一系列審判的最後一場。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