酗酒者頻呼911 洛消防局將試新辦法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最近洛市消防局(LAFD)醫護部門分析數據發現,少數「超級用戶」(Superusers)頻繁呼叫救護車,占用了很大一部分緊急救護資源。僅在2015年,洛杉磯前40個「超級用戶」就召喚了兩千次緊急救援,而其中大部分都是酗酒者

據KPCC報導,洛市消防局醫護部門負責人艾克斯丁(Marc Eckstein)表示,有時救護車不得不一天兩次將同一人送入急救中心,而2015年召喚救護車最多的40個「超級用戶」中,有六成是酗酒者

爲此,洛市消防局與洛縣衛生部合作推出了一個叫做「清醒單位」(SOBER Unit)的試點計畫,在酗酒「超級用戶」召喚911時,不派救護車而是派出一輛廂型車,車上會有一名檢查召喚者生命跡象的應急人員,和一名洛縣無家可歸服務局的外勤人員,若評估後決定不需就醫,則會將其送到洛縣衛生服務部戒酒中心(Los Angeles County Department of Health Services Sobering Center),讓他們有機會戒酒並獲得社會服務。

當局希望能在今年秋天啓動一個一年期的試點計劃,這樣可以釋放救護資源,爲緊急部門減壓,還能節省納稅人的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