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加州交通規則停看聽

【新唐人2016年06月18日訊】6月16日晚,爾灣警局與爾灣華人警民協會特別為華人社區舉辦「社區安全座談會」,由華人警察主講交通規則、注意事項及安全重點,現場反應熱烈。

講座對加州駕照規定與交通安全法規都有詳盡解說。

爾灣市副市長Lynn Schott:「我很驕傲,這是歷史性的活動,第一次爾灣警局全程用中文提供公眾講習。」

觀光客來加州觀光可用國際駕照,但只能用45天。

爾灣市警員張育瑋:「如果你在這裡住滿45天,你必須去申請駕照,如果你沒有資格去申請駕照的話,你就不能在加州再開車了。」

一旦定居加州,車輛駕駛人必須在搬入加州十天內申請或換取加州駕照與加州車牌

許多民眾常有疑問,停止信號(Stop Sign)到底要停幾秒才能開車,警察表示只要完全停車即可。

但若是要定居加州,駕駛人必須在搬入加州的十天內申請或換取加州駕照與車牌

許多民眾常懷疑停止信號(Stop Sign)前到底要停幾秒才能再行進,警察表示只要完全停車即可。

爾灣市警員張育瑋:「來到Stop Sign你就需要在行人道,或是在白線之前,完全地停下來,確定交岔口、路口沒有人再開車。」

此外,除非看到紅燈禁止右轉的標誌,大部份的路口遇到紅燈可以右轉,但必須先完全停下來,確定安全後再轉。

警察提醒大眾,開車用手機萬萬不可,根據2014年全美死亡車禍原因統計,酒駕排名第一,不專心駕駛排名第二。

爾灣市警員張育瑋:「你開車的時候完全不能用手機,不管你是不是紅燈停下來,如果你要用手機你必須右邊停下來,或車子停下來,你才可以用你的手機。」

在車上可以用手機導航,但必須將手機固定。

爾灣市警員張育瑋:「如果你要用你的手機導航,你必須安全的鎖定在窗戶,而不是用手邊拿、邊開車。」

現場民眾熱烈提問,警員們也親切解答。

爾灣市警局局長Mike Hamel:「我們希望人們能與警察坦然相處,有需要時可以找警察。」

新唐人記者蘇湘嵐、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