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天韻:聲援高智晟 結束民族悲劇

《2017年,起來中國》新書發布會,日前在香港和台灣舉行。高智晟之女耿格出現在眾人面前。代父出征,這位年輕女子,歷經了迫害、逃亡和與父親的長期分離,堅強的成長。高智晟律師一家的苦難,凸顯迫害者的邪惡,折射出全中國善良民眾的悲劇,同時,映照著堅強不屈的精神。

高智晟律師,來自極度貧困的陝北窯洞,從吃不飽飯的窮孩子,到馳名京城的律師,再到為弱勢群體發聲的領軍人物。在功成名就、可以坐享榮華之際,他選擇為法輪功群體呼籲,因而遭受了中共一系列的可怕摧殘。在事業的頂峰、人生的壯年,他被剝奪了自由、被迫與家人天各一方。施加在法輪功學員的種種酷刑,曾經令高律師心靈顫抖,竟然加諸於他的身上。2014年,歷經五年監禁,高智晟刑滿出獄,仍然處於24小時監控之下,甚至不能去大城市就醫。如此這般,是「人權最好時期」的一個註腳。

高智晟說過:「深愛著自己的國家,是這個時代唯一能讓我激動起來的原因。」「有幸為著一個世間最偉大的民族之一的明天而奔走,這足令一個普通的公民熱血奔涌!」多年來,高智晟之所行,實踐其言。

2005年10月、11月和12月,高律師接連三次公開上書胡錦濤和溫家寶,要求停止迫害法輪功學員。

2005年12月13日,高智晟發表書面聲明,公開退出中共,並宣布「這是我人生最自豪的一天。」

近日,高智晟接受外媒採訪時說,中共雖然對他施以單獨監禁及酷刑,但未能使他噤聲。他撰寫新書,揭露真相以及中共政權的罪行。反鎖窯洞,每日手寫5000字,這本書就是高律師的抵抗方式,也是他致以同胞的心靈呼喊。

耿和表示,「書中記錄的都是中共最怕曝光的內容」,揭示了中共高層(周永康)、維穩辦、雙規部隊、警察、國安、武警等系統的黑暗內幕,以及其中展現出來的人性善惡。高智晟在書中大膽預言「中共在2017年底必定崩亡」。他寫道:「這些神的啟示對所有願意盤算自己將來的人意義重大,以對個體的最小犧牲完成2017年巨變是這個民族的光榮。不論是誰,能及時清醒、說出真相而真誠懺悔的,都將獲得寬恕。」

為了祖國、同胞和良知,高智晟放棄了家庭溫暖和個人安危,決意堅守在中國大陸。他的付出得到了家人的理解和支持。2015年7月6日,在美國,高智晟的妻子耿和將三份刑事控告狀寄往北京最高司法機構,她和女兒、兒子三人控告前中共黨魁江澤民。因為江氏不僅發動了對法輪功的殘酷鎮壓,還迫害為法輪功學員做無罪辯護的人權律師高智晟,並牽連到家屬。控告人要求將犯下多項反人類罪行的迫害元兇江澤民繩之以法,並賠償經濟損失。

在今年的父親節前夕,女兒格格感觸落淚:「我一開始是非常不理解的,為什麼我的爸爸不能和我們在一起,可是時間久了就會覺得他這個想法其實是非常偉大的,他太愛中國人了,他特別愛中國人,他愛到他覺得就是他可以先把他的家人放在一邊,我覺得他這個想法非常非常偉大,所以我很為他這個想法感到自豪。」她祝願父親身體健康,早日恢復自由身,「前晚抵達香港時,我都哭了,9年來第一次離父親這麼近。」

一邊是陝西的村莊,一邊是都市香港,這便是一對中國父女可以獲得的最近距離!時代的荒唐,時代的悲痛。超越悲痛的,是偉大的勇氣。他們會繼續奮鬥,永不放棄。

當代中國,堆積出無數沉重的篇章。苦難中不滅的,是對真誠善良的堅守和追求。多少正義之士,為了那一片熱土,獻出最深沉的愛;為了生命的真諦,付出一切。歷史走到了最為關鍵的時刻,呼喚真相,呼喚覺醒。普通百姓的和平抗爭,是點點星光,匯入長夜,將迎來希望的黎明。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