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財相:如脫歐 英國GDP將萎縮6%

【新唐人2016年06月19日訊】英國即將在6月23日舉行全民公投,決定英國是否留在或離開歐盟,公投前的最後一個星期天,英國財政大臣奥斯本表示,英國政壇應該停止打口水戰,面對現實,並警告說如果英國脫離歐盟,經濟方面的打擊要比預期的嚴重。與此同時,四大英國星期天報也表明自己的立場,而兩派拉票活動也在議員遭到槍擊事件暫停三天后恢復。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希望政壇的辯論更看重事實。

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我希望因爲喬的死亡悲劇,在我們國家能夠減少分歧的政治辯論,在公投前的最後幾天,減少無根據的斷言和激烈言論,更多有理有據的辯論和事實。」

英國議會議員喬•考克斯星期四(6月16日)在自己的選區參加例行的面見選民活動時遭攻擊身亡,考克斯是英國留在歐盟的強烈支持者,52歲的男子星期六在倫敦出庭受審,他被控謀殺考克斯。

如果英国民众下周四投票决定脱离欧盟,现行的一切英欧协议至少两年之内不会改變,但在这期间,英国需要逐步切断跟欧盟的千丝万缕的聯係,跟欧盟就双方关系达成新的协议。

奥斯本表示這會給英國經濟造成的打擊比預想的嚴重。

英國財政大臣奥斯本:「据估計我們的GDP將縮水5%到6% ,我認爲還可能更糟。」

與此同時,英國的各大星期日報表明自己的立場。

《星期日泰晤士報》和《星期日電訊報》敦促英國領導人投票離開歐盟,而《星期日郵報》和《星期日觀察家報》則宣佈支持英國留在歐盟。

不過,國會議員考克斯遇害後,最新民意調查出現轉勢。脫歐陣營領先幅度降低,甚至被留歐陣營超前,但仍有逾一成人未決定投票意向,足以左右投票結果。

去或留,英國人在四天後,將要作出歷史性抉擇,左右英國以至整個歐洲的前途。

新唐人記者王蘭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