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獼猴吃飯會付錢!? 背後原因有料報(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台灣動物園一隻獼猴在保育員喂給牠食物時,竟然拋給保育員50新台幣,讓人捧腹。動物園方面介紹,獼猴並非吃飯會付錢,而是「禍」起遊客。這是怎麼回事兒呢?

在台北市立動物園工作逾30年的保育員介紹,獼猴接過餵食,轉拋給他50新台幣硬幣(約1.55美元)的情況,是他頭次遇到,之前甚至都沒有聽說過。不過獼猴這樣做是有原因的,不難理解。

保育員介紹,表情豐富的靈長類動物,平日總會被遊客丟來食物,甚至寶特瓶(飲料瓶)、整盒的便當等,有時候手機、手鏈,甚至雨傘等隨身物品會隨著遊客的甩手瞬間,一起被丟進猴子園。這些物品,成了獼猴的玩具。

獼猴在撿起遊客扔進來的食物、物品後,或吃掉,或拿著把玩。那天,恰巧有遊客扔進來一枚50新台幣硬幣,拿著玩耍的獼猴,在接過保育員拋來的食物後,順手將硬幣丟給保育員,並非刻意「付款」。

此外,獼猴吃東西有一個習慣,先把食物藏在臉頰的頰囊中,所以曾發生一隻獼猴將一個瓶蓋塞在頰囊中推不出來的意外,幸好保育員及時發現,否則會導致獼猴頰囊蜂窩性組織炎,後果不堪設想。

動物園方面表示,遊客餵食動物,會造成系列後果,包括腸胃不適、病菌感染、甚至採食過量肥胖等,所以請熱愛支持動物保育的遊客,可參加動物認養,而非私自餵食。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