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官員酒後鬥毆 揮拳打死一人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李倩倩報導)近日,廣西壯族自治區梧州市兩名國稅局官員因酒後鬥毆,其中一人揮拳將另一人打死。

據陸媒報導,2016年6月18日零時37分,有廣西梧州市民報警稱,在梧州市長洲區新興二路光明粥城內口,一名男子被人拳擊後倒地昏迷。

據悉,倒地昏迷男子潘X和,是梧州市工業園區國稅局官員,6月17日晚,與梧州市蒙山縣國稅局的蔣X林在光明粥城吃夜宵期間,兩人發生口角,蔣某打了潘某頭部一拳,隨後潘倒在粥城門外,搶救不治死亡。

針對中共官員屢屢發生的毆鬥事件,一名大陸體制內處級官員笑稱,2012年薄熙來掌摑王立軍,起了一個很壞的示範。用拳頭代替舌頭,舉拳相向的官員多起來了,尤其在酒精作用下,會放大自己的舉動。

港媒在評論文章《官員武鬥不遜街頭暴徒》中表示,「新春之際,內地官媒盤點官場「暴力之事」,報導近年中共黨政部門發生不少「辦公室武鬥」,大多數是下級毆打上級。「勇武」較輕的是拳打腳踢,互咬耳朵手指;「勇武」兇殘、「猶如禽獸」的是舉刀砍之,兇猛捅之,鐵錘擊之。這些官員的瘋狂暴力一點不亞於香港旺角或內地城鎮鄉郊之「刁民暴徒」。」

2016年2月,大陸官媒刊文《官場成為全武行官員打架事件大盤點》,披露多樁中共官員「明斗」醜聞。

2015年,廣東省湛江政法委副書記、維穩辦主任龐康穩闖進會議室,對副市長又打又罵,所使用的攻擊性「武器」有辦公桌上的座位牌、礦泉水瓶,勸架的人還挨了這位副書記一拳一腳。同樣在廣東,茂名市茂港區民政局副局長高達明手拿鐵錘,砸在了正局長梁日添的頭上。

陝西也發生多起官員暴力相向事件,2014年8月,韓城市交通運輸局治超辦主任孫偉宏使用管制刀具,在辦公場所追砍局長王超龍,致王超龍多處受傷。寧強縣住建局局長閆亮等官員在一家音樂會所裡打架,致使檢察院幹部楊雷臉部受傷被縫76針;寧陝鎮政府幹部小謝眼睛被打腫,因搶了上級十來塊錢的微信紅包。

在湖南省,衡陽市司法局副局長廖曜中和局長萬春生互毆;質監局科長和副科長在辦公室內打架,副科長的鼻尖被生生咬掉。

責任編輯:趙雲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