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罷市遊行 上千武警封村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廣東陆丰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林祖戀打算帶領上萬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倒賣的土地,18號凌晨被武警強行帶走,全村當天白天開始罷市、罷課抗議,上千在外打工的村民趕回村裡聲援,目前上千武警封村,繼19號三千村民在村裡遊行示威後,村民透露,20號中午會有更多人遊行。

據了解,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林祖戀6月18號凌晨被武警上門強行帶走後,上千在外打工的年輕村民趕回家聲援,當地政府派出上千武警封村,進出烏坎村均需出示證件。村民透露,村裡已被斷網,電話訊號被干擾,氣氛十分緊張。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現在那個政府人員很多啊,都在做工作啊,鎮政府的跟市政府的,有幾百人啊,還想打那些香港的記者,武警之類的,它的大巴就停在外面查車、查證件,我們就是擔心他們要鎮壓。」

19號下午,林祖戀的妻子楊珍代夫主持村民大會,上千村民參加,有大批武警戒備。另外,3千村民在村裡遊行,要求立即釋放林祖戀。

村民還透露,以前被倒賣的土地有部份開發商在施工。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叫他們停工不理,村委會主任就決定帶我們全村的人,上萬人集體上訪到市政府,19號開村民大會,18號晚上就過來抓人,就是說他貪污啊,我們要求他拿出證據,他拿不了,全村都擁護他,哪裡有貪污,他連工資都沒有領。」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幾千畝開工很久了,一直跟它通過法律的途徑來走,但是它們完全不把我們放在眼裡嘛,有罷市啊從前天,大概一千多至兩千(武警)。」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1萬2千畝土地,2011年9月起,村民維權數月遭鎮壓,維權代表薛錦波在被警方扣留期間死亡。2012年3月,林祖戀高票當選 村委主任,至今未能追回被倒賣的土地。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