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奧巴馬唱反調? 川普放言樂見英國脫歐盟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英國脫歐公投即將來臨之際,美國現任總統奧巴馬希望英國繼續留在歐盟。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川普於6月19日接受媒體採訪時表示,他支持英國脫歐

6月19日,川普在接受英國《星期日泰晤士報》採訪時重申,他支持英國脫歐。川普表示,歐盟的官僚作風和移民政策是他希望英國出現脫離歐盟的主要原因。

川普過世的母親是蘇格蘭人。他說:「我個人更傾向於英國脫離歐盟,主要原因就是脫歐後官僚主義能小很多。不過,我不是英國公民,這只是個人觀點。」

在美國總統競選過程中,川普的兩個核心治國方針是政府的規模要小和移民政策要嚴。這兩個「核心」已經使他在美國共和黨總統候選人提名上獲得的勝利。

川普在採訪中稱,若當選美國下任總統,會與英國建立良好的關係。

他還說,他將在英國脫歐公投日的第二天訪問英國。也就是6月24日。

外界認為川普的觀點跟現任總統奧巴馬正好相左。奧巴馬希望英國留在歐盟。他警告如果英國脫歐,在貿易上商談合約上,把英國放在後面考慮。

奧巴馬表示:「我們會專註大區域合作,就是跟歐盟,來完成貿易協定。(若脫歐)英國會被放在後面考慮。」

而川普之前曾強調,如果他是總統不會那麼做。

英國將在6月23日舉行公投,以決定是否繼續留在歐盟。由YouGov替「星期泰晤士報」(Sunday Times)17、18日所做的最新民調也顯示,留歐陣營以44%的支持率,微弱領先於脫歐陣營的43%。至於英國留歐與否有待公投後見分曉。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