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屆選擇美國投資論壇華府啟動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由美國商務部主辦的第三屆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6月19日下午在華府啟動。來自數十個國家的企業界人士陸續抵達。其中台灣代表團由70位不同企業代表組成﹐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Marcus Jadotte)應邀出席了台灣駐美代表處舉辦的歡迎晚宴。

第三屆「選擇美國投資高峰論壇」在華盛頓希爾頓酒店內正式啟動。與會者包括來自世界各國的企業界人士﹐美國聯邦﹑州政府和地方商業部門官員等。會議旨在促進全球企業投資美國,創造更多就業機會,促進經濟成長。

奧地利商人Nick W. Kraguljac﹕「我此行目的是在美國尋找新的生產製造地點。我們已經在美國生產很久了。」

美國堪薩斯州商務廳國際貿易處主任姜淑媚:「我們非常歡迎來自大中華地區這個市場的投資。堪薩斯州是三個A的州﹐第一個A就是農業﹐第二個A就是牲畜健康產品﹐第三個A就是航空業。」

今年台灣代表團由70位不同企業代表組成,是各國代表團中規模最大的之一。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親自領隊。

美國在台協會台北辦事處處長梅健華:「台灣按人均算是最大的代表團。我們很榮幸來到這裡。這是非常好的機會把台灣企業和美國企業的利益相互結合起來。」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賈朵德應邀出席了台灣駐美代表處舉辦的歡迎晚宴。

美國商務部助理部長Marcus Jadotte:「我期待看到持續的成長。美國和台灣是世界上兩個非常重要的先進經濟體。我知道我們能夠共同成長。」

過去兩屆「投資高峰論壇」中,中國大陸代表團都是人數最多的。最新預測顯示﹐中國對美直接投資今年可能會創下300億美元的新高。美國一方面歡迎外商直接投資﹐但同時也擔心來自中國大陸的投資是否會影響美國國家安全﹐尤其是在涉及金融設施和戰略科技等領域。

記者:「這次的高峰論壇為期兩天半﹐美國總統奧巴馬將在週一親自出席﹐國務卿克里也將在週二到場致詞。這是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