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ASA研製X-57電動飛機 有14個電動引擎

【新唐人2016年06月20日訊】美國航空航天局(NASA)宣布研製電動飛機,會更環保、更節省能源。

據科技網站 Gizmag 6月20日報導,這是航空航天局重新進行X型飛機研製的項目內容。新型飛機命名為X-57,綽號為麥克斯韋(Maxwell),為紀念物理電磁學的奠基者英國科學家詹姆士•克拉克•麥克斯韋爾(James Clark Maxwell)。

節能、環保

X-57裝備14個電動引擎,12個位於機翼的前緣,負責起落所需動力;另有2個較大引擎裝在翼尖部位,控制巡航時的動力。

X-57會比一般飛機節省20%能源,速度可達到每小時282公里。因為X-57採用電池發動機,所以不會排出二氧化碳和含鉛廢氣,因此減少空氣污染。

X-57有助於減少40%左右的營運成本,以及比傳統飛機安靜,噪音小。

飛行技術的新發展

這是航空航天局十年來設計的第一架X-型飛機,標誌著航空航天局啟動了它的「新航太地平線」(New Aviation Horizons)項目。這是一個十年研製計劃,其目的是開發節省燃料、減低排放及減低噪音的新飛行技術。

6月17日,在華盛頓舉行的美國航空航天學會(Aviation 2016)上,美國航空航天局主管查爾斯•博爾登(Charles Bolden)說:「開發普通尺寸的X-57是邁向航空新時代的第一步。」

航空航天局表示,X-57飛機的名字來自於美國空軍指定的編號,第一架X-型飛機即X-1在1947年成為首架超音速飛機。此後,出現的系列X型飛機均標誌著美國航空航天技術的世界領先地位。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