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防蚊子 紐約發現西尼羅河病毒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當我們在享受夏季的美麗時,總有一個聲音提醒我們,小心蚊子。是的,蚊子恐懼讓紐約人無法迴避——雖然目前還沒有發現攜帶寨卡的蚊子,不過紐約市衛生局週一宣布,已經發現了今年夏季首例攜帶西尼羅河病毒的蚊子,而這種蚊子同樣可以攜帶寨卡病毒。

根據紐約市健康與心理衛生局(NYC Department of Health and Mental Hygiene)的信息,6月5日到12日期間,在史坦頓島(Staten Island)的Prince’s Bay區域發現了攜帶西尼羅河病毒的蚊子。

雖然地圖上其他區域沒有發現該病毒的紅色標示,但並不意味著沒有威脅,從6月到10月,紐約人都需要保護自己和家人,防止被蚊子叮咬,特別是50歲以上和免疫系統脆弱的人群要格外小心。

蚊子活躍時間出門,盡可能穿蔽體的長袖衣褲,還有襪子;
修補門窗上的漏洞;
使用驅蟲劑;
清除自己房屋周圍的積水,也提醒鄰居這樣做。

大多數人感染西尼羅河病毒後不會出現任何症狀或體徵。如果病情發展,會在蚊子叮咬後3-15天出現症狀。

紐約州最早於1999年發現西尼羅河病毒,從2000年以來,全州已經有490個感染病例、其中37人死亡。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的疫苗。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