疑男子綁炸彈腰帶 比利時啟反恐行動(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許惠安綜合報導)比利時布魯塞爾市中心商場今(21)日清晨5時30分,警方獲報1名男子在City2商場形跡可疑,當局立刻啟動炸彈警報(反恐行動),拉起封鎖線,關閉多處出入口,並逮捕該可疑分子。隨後不久,安全消息人士向媒體透露,當局拘留的可疑男子並未攜帶爆裂物。

比利時媒體報導此男子身上疑似穿有炸彈腰帶。軍方拆彈小組正檢查確認這名嫌犯攜帶的是否為爆裂物。另外,反恐小組已經封鎖這個區域,深入調查中。

據悉,布魯塞爾中央車站19日中午在主要進出口附近發現2個可疑行李箱,今天又在距離中央車站不遠的商場傳出炸彈威脅。

為此當局對6個地鐵車站進行管制,僅開放部分出入口進出,其中也包括位於這間商場附近的羅吉耶(Rogier)地鐵站。

路透社引述安全消息人士表示,清晨在City2商場附近逮捕的這名男子並未攜帶爆裂物。

接連的發生2起炸彈威脅,比利時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匯集安全內閣閣員召開緊急安全會議。

相關視頻:

據悉,當地媒體近日曾報導,比利時當局接獲情資,1群伊斯蘭國(IS)分子近來離開敘利亞,正在前往歐洲途中,計劃於穆斯林齋戒月期間,在布魯塞爾市區內的美式速食店、商場與警局發動恐怖攻擊。

責任編輯:王馨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