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村民上訪 烏坎村大設路障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首先來關注中國新聞。廣東烏坎村村民抗議村主任被抓已連續罷市遊行3天,20號傳出村主任的21歲孫子和一名村幹部被抓,還有多名村民被傳喚,21號,當地政府為防止村民到市政府上訪,在路上設了很多路障

烏坎村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原訂21號帶領上萬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倒賣的土地,18號深夜被武警強行帶走,全村連日罷市遊行抗議,村民透露20號遊行人數增至三、 四千人。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今天路上設了很多路障,我們村到市政府那路上全部設了路障,武警 、 特警 、 政府人員 ,全部查車,今天也有遊行,還不知道要不要去上訪。」

據《蘋果》記者烏坎直擊,尾市檢察院20號下午違規破例,安排林祖戀多次跟太太通電話,下午6時半打的最後一通電話,態度大變,交代「不要去遊行」,明顯是要叫停今日的上訪示威。

20號,公安傳喚6名村民,村幹部蔡禮綢和林祖戀孫子,21歲的林立義在東海鎮被抓。

烏坎村村民蔡先生:「他孫子被抓了,有一個是村委的也被抓了,政府耍手段,公安局傳喚很多個。 我現在這個電話,都聽得不是很清楚,上網那個微博、 微信群一發封。」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我們村主任被抓之後,有幾個人出來帶頭,當局肯定要鎮壓嘛,所以那些帶頭的人要抓嘛,就是被傳喚
嘛,這次已經前期控制了一部分人了,我們村裡面的網路都給斷了,不希望我們把消息傳到外界。」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1萬2千畝土地,2011年9月村民維權數月爭取民選引起國際關注,2012年3月,林祖戀高票當選村委主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元真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