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掛羊頭賣狗肉」 玉林狗肉節低調進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根據二十四節氣,每年的6月21-22號是夏至,代表著正式進入夏天。在中國的廣西玉林,今年一如以往的舉辦了「夏至狗肉節」,但美國的民眾聽聞後卻大倒胃口。

今天是夏至,遠在中國的廣西玉林今天如常的舉辦了一年一度的『夏至狗肉節』,來聽聽紐約的民眾是怎麼看的?

華埠民眾Connie:「當然不贊成了,我們家裡也有養狗,小朋友也很喜歡狗,所以不贊成。」

華埠民眾Queenie:「我覺得很心疼,吃狗肉是不對的,狗是寵物不是食物。」

華埠民眾金太太:「我有養了一條狗,牠死的時候是在我身上,看著牠死的,真的不行的,不能吃狗肉,大陸最殘忍就是吃狗肉。」

荷蘭旅客:「這真是太可怕了,我覺得他們應該立即停止吃狗肉。我養狗十幾二十年了,就像我的朋友一樣,你不會吃掉你的朋友。」

但是在夏至這一天,中國的廣西玉林還是舉辦了「夏至狗肉節」。受到國內外輿論的壓力,餐館的標記都沒有狗肉的字樣,寫著羊肉、鴨肉等菜餚,但是暗地裡進行狗肉買賣,成了名副其實的「掛羊頭賣狗肉」。

玉林市餐館老闆李季偉:「都是人家來吃的啊,對吧?人家吃什麼我們就煮什麼 ,反正是合法的。」

商販們多次強調「狗肉節」是民間自發活動,與政府無關,並且為自己的行為辯護。

玉林狗肉商販謝和:「狗是人類的好朋友,馬牛也是人類的好朋友,你們都不用吃了?就是這樣了,我們是民間的自發的,不是政府的。」

在外界關注下,玉林的狗肉商販明顯的感覺到了壓力。狗肉市場也到處是城管,阻撓外國媒體的拍攝。

玉林垌口狗肉市場經理彭先生:「我不是怕,我是怕他擾亂我的市場秩序,你吩咐他(不要拍了)。」

每年玉林舉辦狗肉節期間,大約一萬隻狗狗被消費,成了人們的盤中餐。這一活動已經在世界各國遭到1200萬人簽名反對,紐約的抗議人士週二還將到美國首都華府,在國會山舉辦抗議「玉林狗肉節」的集會。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