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日投票 1分半看懂英國脫歐公投(視頻)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英國決定是否留在歐盟的公投即將在6月23日展開,英國人為什麼要選擇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留歐和脫歐的觀點是怎樣的?目前英國社會的民意反應如何呢?1分半短片為您解讀。

近些年來歐元區債務危機,歐盟難民問題等不斷衝擊歐盟的每一個成員國,英國境內對這些困難的反響極大,不僅因為英國對此需要支付高額的費用,更因為部分英國人對加入歐盟的好處心存質疑,認為脫離歐盟,英國的經濟等各方面都會更輕鬆,自如。與此同時,另一部分英國人堅決認為,留在歐盟對英國的未來發展好處多多。

中央社報導,英國早在1975年就曾舉行公投,決定是否脫離歐盟的前身「歐洲共同市場」,當時公投以留在「歐洲共同市場」告終。

歐盟是歐洲國家試圖通過經濟與政治,加強歐洲地區合作的機構,目前有28個成員國,英國是第9個加入其中的成員。歐盟會員國之間的貨物與人員可以自由流通,打破了海關等的壁壘。

到底英國脫歐的前因後果,情況怎樣?情況1分半視頻。

相關視頻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