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天笑:周永康家屬被判罪釋出重要信息

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一年後,周的妻子賈曉燁、兒子周濱和侄子周鋒分別獲刑,也將開始牢獄生活。至此,周永康案顯出一個不尋常的特點:周案除了牽涉「秘書幫」、「石油幫」、「四川系」、「政法系」等由工作關係形成的犯罪圈子外,更延伸到家屬群體犯罪。而習近平陣營對周家屬的處理並不手軟。這背後究竟釋出什麼重要信息?

很明顯,習近平政權目前仍是用經濟罪形式來懲治與江澤民犯罪集團有關的罪犯。但周濱最嚴重的罪行並不是受賄罪,而是用被關押的法輪功學員頂替死囚犯,不但從中獲取巨額利潤,而且這過程中法輪功學員被活摘器官。這是殺人罪。可這個重罪並沒有在周濱的列入罪行中。

這就涉及到一個極有意思的問題:習政權真的是要用經濟罪了結這類罪犯呢?還是出於策略或整體部署等原因現在暫時沒有用迫害法輪功的罪行起訴江派成員,但不排除日後作進一步的清算?如果是前者,習政權釋放的信息中就不會有經濟罪以外的跡象可循。如果是後者,習政權一定會對此釋放某種信息,或用某種形式作出某種暗示,讓人有跡可循。

事實是,習當局通過宣布判罪周濱的時間點,明確釋出了一個重要信息。周濱被宣布判刑是6月15日。就在前一天6月14日美國國會全票通過了制止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決議案,而周濱和其父周永康都涉及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習當局實際上是對美國和國際社會做出一種呼應,意思就是:你那邊在呼籲制止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我這邊已經在懲處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罪犯了。

如果回顧一下,我們看到,習近平當局多次選擇與法輪功有關的時間點處理迫害法輪功罪犯或做出重要表態。與法輪功有關的有幾個重要日子:4.25、5.13、6.10和7.20(99年4月25日是法輪功學員集體和平上訪日子;5月13日是世界法輪大法日,也是法輪功創始人李洪志先生的生日;99年6月10日是江澤民為迫害法輪功而成立非法組織610辦公室的日子;99年7月20日是江澤民開始鎮壓法輪功學員的日子)這些日子都被習近平選擇用來作為打江的時間點。今年4.25前後,習近平罕見就信訪、宗教和政法這三個與4‧25直接有關的敏感問題做出重要表態;今年5.13習近平當局通報令計劃被提起公訴;去年6.10的後一天,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無期徒刑;去年7.20令計劃被「雙開」和移送司法。我認為,習打擊江的目的是既定的,選擇日子是具有政治含義的。這一系列「巧合」並非巧合,而是在告訴公眾:反腐是明線,暗線是打擊迫害法輪功的江派血債幫。習正是通過不斷選擇與法輪功有關的時間點來處理江派,使法輪功問題明朗化。

這次周家屬被判罪還釋出一個重要信息:誰犯罪誰承擔。賈曉曄、周濱和周鋒三案中都有共同的「利用影響力受賄罪」。這就是說,不是因為周永康犯了罪株連家屬,而是治罪到個人,家屬自己犯罪自己承擔,誰也代替不了誰,誰也推不了責任。這跟治罪薄熙來的妻子谷開來,或以後要處理的令計劃的妻子谷麗萍,都是一個路數和模式。

習近平已軟禁、並即將公開抓捕江家父子。在這個關鍵時刻,習近平判罪周家屬實際釋放出將對江家父子一網打盡的信號。習近平曾多次強調家風問題。習在中紀委18屆6次全會上說,有的領導幹部縱容家屬收財斂錢,將多年從政積累的人脈和面子用在子女非法牟利上,子女等也利用父母影響經商謀利,危害不可低估。古人說「莫用三爺,廢職亡國」。習這番話就在警告江家父子、曾慶紅父子等:這是玩真格的!這一回是周永康家屬,下一個輪到你們了!

總而言之,宣判周永康家人釋出重要信息,最主要的是暗示了打擊江派迫害法輪功罪行這條主線,同時也對江派犯罪集團起到震撼和分化瓦解作用。

──轉自《大紀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劉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