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俊智就任:中研院是未來高薪人才庫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中研院今天(21日)舉行新任院長的交接典禮,致詞時,新任院長廖俊智表示,上任後將推動 3大願景,並說中研院有很多專業研究人員,要訓練他們變成「高薪就業的人才庫」。

中研院今天(21日)舉行新任與代理院長交接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親自出席監交,陳建仁強調,廖俊智在生化科技的專長,與政府推動綠能科技非常吻合。

副總統陳建仁:「他的研究領域跟世界的潮流,以及新政府正要推動的綠能科技,是相當符合,由他來擔任中央研究院院長,擔負起引領台灣學術向前邁進的重責大任,實在是適才適所。」

中央研究院新任院長廖俊智:「上任之後,俊智將秉持以誠待人、加強溝通的原則,凝聚共識,傾聽各方的意見。」

廖俊智還說,院內有很多專業研究人員,訓練他們變成「高薪就業的人才庫」,跟大學互補。

中央研究院新任院長廖俊智:「訓練專業研究人員,將來變成高薪就業的人才庫,這一點是
跟大學可以互補,可以銜接大學的功能。」

廖俊智表示,中研院將加強與各大學研機構的分工合作,訓練出專業的研究人員,創造
高薪就業的人才庫。而對於技轉法規問題,台灣還在起步階段,將可以借重國外經驗。

新唐人亞太電視陳輝模、陳思齊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