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鮮派俄工人頻逃跑 金正恩殘忍處置挑斷腳筋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新唐人記者秦端平報導)朝鮮遭受國際社會嚴厲制裁以來,派往海外的務工人員就頻頻爆出逃跑新聞。除了在中國大陸的餐廳服務員連續發生脫北事件,朝鮮派往俄羅斯朝鮮工人亦被曝頻頻脫逃。為阻止逃跑人員引發連鎖反應,朝鮮當局對抓回的工人實施了殘酷刑罰,將其腳筋挑斷或用挖掘機軋斷。

據韓國網媒DailyNK日前披露,有了解派往俄羅斯務工的朝鮮工人情況的消息人士介紹,如果朝鮮工人逃跑中被抓回,就會被作為典型挑斷腳筋,甚至會用挖掘機壓斷腿等進行無情的蹂躪。特別是遣送回朝之後,不僅逃跑者本人,連其家人也會被關進政治犯收容所,進行雙重處罰。

消息說,今年初俄羅斯沿海州附近哈巴羅夫斯克的一名朝鮮工人曾經逃跑,被追回後遭到了慘無人道的處置。消息人士說,一輛大型挖掘機從這名工人身上軋過,導致其永遠殘廢。他表示:「事件發生後過了幾天,骨瘦如柴,腿上綁著繃帶的受害工人被拉走了。之後再也沒有看到他,就是說被遣送回朝了。」

消息人士還說,這件事並不是特殊的事件,有不少跟他一樣試圖逃跑的朝鮮工人被抓回後,會被挑斷腳筋,或者用方木進行毒打等。

報導稱,之所以採取這種殘酷方式,目的就是不讓他們再次逃跑。因為這裡是俄羅斯,朝鮮保衛部人員沒有權利給其戴上手銬,所以乾脆就直接弄斷腿。

烏蘇里斯克地區的一位建築負責人也對此表示,俄羅斯政府是想不讓朝鮮當局在俄國領土上給朝鮮公民戴上手銬,「可是朝鮮卻採用超乎想像的非人道的方法嚴控本國工人。」

跟俄羅斯國內的朝鮮工人進行過多次接觸的當地傳教士稱,為了消除工人們逃離或反抗的可能性,朝鮮當局不僅進行嚴密的監視,還不斷對工人施加毆打等肉體上的暴力行為。即便沒有打算逃跑,只要對不斷重複的拖欠工資或低劣的待遇提出抗議,也會馬上被遣送回朝關進政治犯收容所。

還有消息人士介紹,沒有逃跑想法的工人因惡劣的勞動環境也很難確保自身安全。如果在勞動強度大,危險因素多的建築現場受傷,將由本人全額負責治療費用,所以大部分工人得不到正規的治療。

「在這裡朝鮮工人的命還不如蒼蠅。」烏蘇里斯克地區的那位建築負責人如是說。

責任編輯:唐睿

相關鏈接: 3萬人脫北 平壤封城 網友:朝鮮政權倒台前的預兆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