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發佈群體事件三萬起 「非新聞」失蹤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中國禁聞。

習近平訪波蘭 見「法辦江澤民」

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6月19號傍晚抵達波蘭,展開為期三天的國是訪問。波蘭部分法輪功學員在習近平車隊經過的路上,手持橫幅和平請願,使習近平一路看到「法辦江澤民」訴求。

據「大紀元新聞網」報導,由於波蘭警察的有效保護,使中共使館組織的隊伍無法遮擋法輪功學員的請願隊伍和條幅,因此,6月19號,習近平的車隊一出機場,便迎面看到了「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停止迫害法輪功」等醒目條幅。

之後,習近平一行在晚宴後前往下榻的酒店時,又在Hyatt飯店前,再次經過法輪功學員和平請願的隊列,「法辦江澤民」的巨幅標語在夜幕下清晰可辨。

烏坎林祖戀電視認罪 輿論質疑

廣東陸豐烏坎村的風波仍然在繼續發酵,21號,汕尾市政府舉行新聞通報會,聲稱烏坎村原黨支部書記、村委會主任林祖戀,在接受陸豐市檢察機關審訊時,主動供認了自己收受賄賂的事實。汕尾當局和當地電視台還播放了林祖戀認罪的電視畫面。

由於中共當局迫使被整治對象在電視上自證有罪,已經成為整人模式,因此,林祖戀的電視認罪也引發質疑。

有網民留言說:「法院都未判決就開記者會說有罪,這個從法理上不恰當,我不會信這種方式。」也有網民說:「抓走人家的孫子,讓人家讀稿認罪,中國(共)政府真夠黑的。」

林祖戀5年前因願意代表村民維護土地權益而被村民選舉為村長,上個星期六(6月18號)凌晨,突然被大批警察抓走,被抓之前,他正在準備再次帶領村民進行大規模和平抗議,要求當局歸還非法從村民那裡奪走的土地。

發佈群體事件三萬起 「非新聞」失蹤

以搜集整理和發布中國群體性事件而聞名的推特賬號「非新聞」,從6月15號起沒有更新。6月20號,有推特網友發佈消息說,賬號的主人盧昱宇和他的女友同時失聯5天,連他們的家人也聯繫不到。

據《自由亞洲電台》報導,與盧昱宇相識多年的網絡作家溫雲超6月21號表示,「非新聞」統計中國去年發生的遊行、示威、集會等群體事件近30000起,無論是數量與質量都非常突出。

溫雲超說,盧昱宇因為從事中國群體事件統計工作,已經多次受到中共當局的騷擾甚至威脅,因此他非常擔心盧已經被有關部門關押。

目前,「非新聞」失蹤的消息,已經在網上引起關注,有人懷疑事件可能與烏坎村維權再起波瀾有關。

編輯/周玉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