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力勸留歐 索羅斯發金融警告

【新唐人2016年06月21日訊】再過不到兩天,英國就要舉行公投,決定是否退出歐盟。週二,英國首相卡梅倫也在最後一刻,呼籲民衆支持英國留在歐盟。而金融巨鱷索羅斯也公開提醒,如果脫離歐盟,將會讓英鎊嚴重貶值。

公投就在眼前,而民調中支持與反對英國脫歐的人數卻十分接近,不僅令公投的結果懸念十足,也讓首相卡梅倫忍不住在最後一刻再次誠懇挽留。

英國首相卡梅倫:「基於多年的經驗,我深深相信,我們最好留在歐盟,才會更強大,更安全。」

同一天,英國反對黨工黨的領袖科爾賓也在曼徹斯特,呼籲英國民衆選擇留在歐盟。

英國工黨領袖科爾賓:「我建議我們留在歐盟,留下來抗爭,留下來和那些與我們想法做法一樣的人,一起改善整個歐洲的生活條件和水平,即使他們來自不同的國家,講不同的語言。」

英國如果脫離歐盟,歐洲受到的影響最爲重大,法國總統奧朗德與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不約而同在公投前夕,呼籲英國民衆選擇留在歐盟。

法國總統奧朗德:「英國是歐洲的一部分,英國秉持歐洲的價值觀,因此我們希望公投的結果是最信任歐洲與英國未來的。」

周一晚間,《每日電訊報》的最新民調顯示,有53%的英國民眾支持留在歐盟,而46%的民衆希望英國脫離歐盟。

不過,也有其他民調同時顯出了相反的結果,脫歐派人數小幅領先留歐派2個百分點。

民調結果的不一致,也反映出兩派勢力旗鼓相當,連專家都表示這次公投的結果很難預料。

曾在1992年狙擊英鎊的「金融巨鱷」索羅斯(George Soros),周二在英國《衛報》上發表文章,認爲脫離歐盟將讓英國的金融面臨「黑色星期五」的挑戰。

索羅斯稱「如果脫歐派贏了公投,英鎊幾乎篤定會急速重貶。」

並預計脫歐後英鎊貶值幅度將超過15%。

無獨有偶,有「末日博士」稱號的經濟學家魯比尼也在推特上警告,脫離歐盟將爲英國經濟、就業與社會福利帶來嚴重衝擊。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