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美就學要成功 學好英文加認真負責

【新唐人2016年06月22日訊】聖馬力諾是洛杉磯比較頂尖的好學區之一,今年秋季,該學區將首次迎來華裔校長林陽愷(Michael Lin),接著帶給您林校長的故事,聽聽他為何決定從建築工程師轉行,進入教育界。

林陽愷7歲隨家人自浙江溫州移民來美,初到紐約,原為建築工程師,目睹2001年發生的911悲劇後,決定投身教育,這個最根本能改變社會的方式。

卡佛小學校長林陽愷:「911發生時我有同學去世,我就想到人的一生非常短促,人生所為何來?這是我投身教育的原因,因為教育能培養人來重建社會。」

他2004年搬到加州,非常認同華人注重傳統文化、尊師重道以及身教甚於言教的理念。

卡佛小學校長林陽愷:「傳統文化不用說出來,是習慣的承襲,如爸爸媽媽對待爺爺、奶奶、外公、外婆的態度,怎麼尊重,孩子就會看到。我們的老師與成人職員的言行,是所有學生的榜樣。」

他將服務的卡佛小學,從幼兒園到五年級共有約六百名學生,華裔佔55%以上,包括本地華裔和海外移民。他說,新移民最先要克服的就是英語這一關。

卡佛小學校長林陽愷:「要學英文,閱讀能力非常重要,它能幫助學生理解專業知識和培養認知能力。其次,有一個對我有用的方式,就是聽收音機。」

若有可能,他建議家長們幫助孩子擴充英文詞彙,也要教會孩子做事得認真負責。若不熟悉美國文化,可以與其他家長們保持聯絡,互學互助。

新唐人記者袁清宇、劉寧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