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點擊】一個跡象說明習近平對美國真正態度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今日點擊】(2564-2)

提要
烏坎事件:林祖戀律師費被強令退回
報告稱中國減少對美國網絡攻擊
透視中國:國企地王盛宴和債務泡沫

大家好,歡迎大家來到今日點擊節目,我是石濤。大家伙在看我這集節目的時候,
再過大概半天吧,英國就開始全國公投。那我看過一些在倫敦的照片,我自己也滿感觸的,這個不同的人對英國是否留在歐盟,有著不同的解讀。看到倫敦的照片是因為我剛剛去過倫敦,那很多照片人們有些人支持留在歐盟,有些人不支持,
那貼著大標語,在它的很多著名的建築物上我都看到。

我自己因為去過,其實滿感觸的,而感觸的原因其實,在我的視覺當中,就是出現了歐洲本土原來的這種,這種理念的分隔,這種理念的裂變。英國是否留在歐盟?那英國人自己去選擇,但是這個動作的本身,已經表明歐洲社會,整個傳統的歐洲社會的這種,相對傳統的一段時間裡面,這個社會的分裂。

當然在歐洲本身,你往前追溯它的歷史200多年300多年,看到了本土的這種分裂的過程、合併的過程、分裂的過程,總是有這個故事。但是今天走向在今天現在的環境中,再一次走向這種裂痕和裂變,我個人覺得讓人滿感觸的。因為圍繞著2016圍繞著2017,人們對未來的這種說法和判斷,都是有一種很茫然,乃至於一種末日理論的,再次喧囂的一種氛圍。

烏坎事件:林祖戀律師費被強令退回

在國內微博上呢討論這兩天的事情,就是烏坎,那烏坎這件事情就變得非常的特別。跟大家分享兩個貼子,烏坎看到最新的貼子,是律師葛永喜發出來的消息,
烏坎的村委書記林祖戀的兒子,林雄、林偉、林壯,委託我為林祖戀的辯護人。
但今天上午11點半左右,我們律師事務所的主任,謝樂安律師打電話給我,告訴說:林壯匯來的律師費已經被司法局強令退回。主任告知司法局要求凡涉及烏坎的案子,一律不出手續,司法局直接踐踏一個正常公民,一個法治社會本身,正常的司法程序,直接摧毀依法治國、依憲治國的,在共產黨框架下的這種說法。

所以在這件事情上,我們看到在微博上、微信上,搜索的都是在傳遞這個消息。那另外一個律師周澤則明確講說:我很好奇司法局到底是幹啥的!我不用好奇啦,對吧!我就講如果你站在政治的角度,你就會好奇;你對共產黨抱有希望,你就會好奇,但在我的眼睛裡這是很正常的。

而另外一個網友,這是我也看到的,爆料說:幾位政府人員,在烏坎學校逼讓學生簽家長名字,來指證林組戀貪污,被及時趕到的村民抓了個正著。村民憤怒的斥喝到,你工作證拿來,那個眼鏡男,戴眼睛的一個男人說:我沒帶。村民說那你是什麼單位的,為什麼要逼學生簽證?眼睛男無言以對,微評說這一幕見證了什麼叫無恥。無恥都是對人形容的,當替黨做事情的時候他就不是人,對吧!連流氓都不是,一般的流氓他都是人。

所以我的說法就是說,這樣的事情它的背後的原因,有沒有中南海中共這種內部搏殺?因為是在習近平外訪的期間,那烏坎的事情出來了。那有沒有在劉雲山,在運用他的力量的可能,去故意製造這樣的事端,希望更大的事情披露出來?因為我看到另外一張圖片是在廣東,以烏坎為中心的周圍地區,很多村落都出現類似這種抗暴的概念。抗暴就是抗爭中共的警察也好、公安也好、國安也好,那因為土地強占、房子強拆,各種個人的直接傷害個人的理由,但是出現了這種動盪,那我們不知道。是不是有著中共上面打鬥的背涵,那我們現在沒有看出來,但是有一點看出來就是它的邪惡,我覺得是這麼一個曝光的過程。

報告稱中國減少對美國網絡攻擊

與此同時紐約時報報導了一個消息,其實這個消息昨天我就看到了,說報告稱:中國減少了對美國的網絡攻擊。這是個很特別的說法,習近平和歐巴馬曾經達成一致說,中美雙方將開展更為廣泛的,打擊網絡攻擊行為,以便對知識產權的這種盜竊,起到遏制作用。9個月之後,第一項詳細探討中國黑客行為的報告,針對Google 軍事承包商,和其他商業目標的攻擊,雖然幾乎每天都在發生,但數量卻大幅度減少。這份報告是來自於,火眼旗下的情報公司做出的表明,攻擊數量下降的趨勢已經出現,那也就表明,習近平正在更大範圍內,把中共的軍方,
控制於自己的控制之下,這種變化是其中的一部分。

所以這是他的結論,那我們知道在去年的時候,和前年的時候,作為美國的國家的概念,直接曾經通緝過,中共軍隊當中的一些具體的人。而這些人利用他們的工作,以國家的行為操控網絡,對美國企業乃至美國政府機構,進行大規模的網絡黑客攻擊。所以那件事情,當時我們知道,國內不承認哪這個那個的很喧囂。

而那個背景之下,那些攻擊者的背景之下,是在徐才厚、郭伯雄還沒有,就是還有著他的影響力的背景之下,在習近平進行軍改之前所發生的。這一項表明就是說:他直接地認為,是現在習近平把軍隊的控制力,已經越來越高的控制在自己手裡。而習近平控制在,把軍隊能夠控制在自己手裡的表象,是他減少了對美國的網絡攻擊。那也就說習近平他對美國人的態度,真正的態度,跟原來中共軍隊體制當中,江澤民的人馬占有更大優勢時的態度是不一樣。

透視中國:國企地王盛宴和債務泡沫

在今天BBC登了一篇,有關國內房地產的事情,房地產包括地產王,一而再再而三的翻新,那債務的泡沫、地產的泡沫依然在吹,所以這到底是為什麼?BBC的中文記者這個人叫立行,他寫了一篇透視中國。當國際觀察人士,都在為中國的經濟泡沫和債務擔心的時候,而中國以國企為主力的房地產業,卻在上半年進一步把地產泡沫吹大,當局急喊剎車。

從中國現在的經濟管理當局,和眾多的學者而看,已經認識到泡沫繁榮的盛宴無法持續,關鍵是如何避免系統性的、區域性的金融風暴。我自己認為就是在國內泡沫,地產泡沫持續高漲的同時,大批的現金以美元的方式、歐元的方式從中國大陸流出,對吧!在過去10年15年20年,這就是它掙錢的方式。整個國家的基礎,所謂經濟繁榮,大國崛起的基礎,就是這麼操手做的,別的不會。在今天反腐的浪潮中,在官場已經以代工的方式,來變相對抗反腐的時候,已經沒有別的方式能夠維持生機,維持賺錢的機器,只有這一樣東西,上有政策、下有對策,這是在我的眼睛裡直接反應出來的。

李克強玩不轉、習近平也玩不轉,大家說泡崩了,愛崩不崩你明天崩我明天走。至於這個崩不崩,跟我一點關係都沒有。當你們都說崩的時候我說不崩,因為崩了我就沒飯吃,對不對?至於它真崩假崩無所謂,我跟你講很多企業是這態度,否則的話你怎麼解釋國內的是地產市場,依然膨脹,而同時大規模的現金往外走。別的買賣不會做,不用那麼高深的道理,所以崩潰是一定的,它也無力控制。

至於什麼時候崩?沒人關心,因為就這樣所以經濟層面是失控的,那我更看好的就是今天主政的人,真的把民意吃包子拿過來的民意,轉成一個正能量,穩和成一個正常的社會,揭示出共產黨的罪惡,來緩解經濟層面帶來的這種崩潰的衝擊,保證社會的穩定,這是唯一的出路。還是那句話:共產黨死定了,共產黨死了這些麻煩就沒了。

這集節目就到這裡,謝謝大家,再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