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朝鮮承包了北京的三大噩夢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朝鮮當局今年年初不顧包括中國在內的國際社會的強烈反對,悍然在臨近中朝邊境的地區進行了一次核爆炸試驗,隨即朝鮮官方宣稱該國的「氫彈」試爆獲得成功。當天,有知名時事評論人士發表博文,詳細分析了朝鮮承包的北京「三大噩夢」。

美國資深中國問題專家大衛蘭普頓曾引述一位中共領導人的說法,提出令北京當局深為憂慮的朝鮮「三個噩夢」是:朝鮮擁有核子武器;朝鮮挑起戰爭;朝鮮崩潰

2016年1月6日,在朝鮮當局宣告當天「氫彈」試爆獲得成功後,時事評論家、學者楊恆均發表了一篇題為《北朝鮮爲啥這麼牛?》的博文,針對大衛蘭普頓提出的上述「三大噩夢」進行了深入的分析。

文章表示,第一個噩夢現在已經開始在中國的「眼皮子底下」開始上演。朝鮮如今一而再、再而三地在「別人家門口」試爆核子武器,還事先不打招呼,讓當地居民感覺到震動,弄得中方不得不疏散臨近地區的學生和居民,這種事即便在冷戰高峰時期,也從來沒有發生過一次。但就是對這樣的國家,中共當局還持續不斷地給它輸送物資和大米——「不是人道救援,而是維持它不崩潰。」

文章寫道:「一位高級官員對蘭普頓博士說,他(北朝鮮領導人)一直在勒索北京,可『我們要是不送糧食給北朝鮮,它就會把難民送過來——不管怎麼樣,我們都得餵他們,在北朝鮮餵他們,總比在中國餵他們來的方便嘛』。」

楊恆均在文中指出,過去美日韓都不大提讓朝鮮半島統一的話題,是因為韓國擔心朝鮮半島如果真的統一,韓國人的生活水平估計半個世紀裏會維持不變,前20年甚至會倒退」。而且,朝鮮那種教育與洗腦下活著的幾代朝鮮人民,在思想、政治和行為方式上與韓國公民的差異太巨大,統一後可以想見思想分裂的危險程度。所以,美日韓不敢統一,「要死,你自己去死,玩死、餓死、崇拜領袖獨裁到死都行,反正除了中國,大家都不和你玩。」 但問題是,現在朝鮮擁有了核子武器,有可能要死的時候會拉上中日韓陪它一起死,這問題讓中日韓陷入了兩難的困境。

楊恆均還分析了朝鮮金家心安理得「勒索」中國要援助的理由,那就是,「我站在對抗西方尤其是美日韓的前沿陣地哦,你不喂飽我,我就不當你阻止西方進入中國的緩沖帶。」楊恆均說,朝鮮的這個說法其實早就過時了。

文章寫道,「奇怪的是,北京還有一批木頭腦袋真認為朝鮮是中國的安全防護帶,卻沒有意識到,朝鮮已經成為威脅中國國家安全,有可能給中國發展帶來最大變數的麻煩帶!」

針對上述問題,楊恆均進一步在文中分析:首先,一個朝鮮幾乎就把中國在國際上展示的道德底線「拉到大腿根以下了」;其次,中國民眾會不時把北朝鮮作為一面鏡子,反思中國與朝鮮的「藕斷絲連」,從而「對幾個自信不那麼自信」;第三,北朝鮮一旦崩潰,朝鮮人民很可能會把自己這些年遭受的苦難一股腦兒歸咎在中國人頭上,從而產生嚴重敵對情緒甚至報復行為;第四,可以確認,朝鮮的核武器在20年內還很難威脅到美國,但是卻可以對中國、韓國和日本直接構成威脅。

鑑於上述情況,中國周邊的各個小國家為自保也很可能一個個變成「核武小國」,而一旦出現那種情況,「中國這些年面對其他國家尤其是周邊國家最大的優勢——五個聯合國認可的擁有核武國家——將喪失殆盡」,「中國那些動不動就放言『教訓』一下人家的傢伙,也就徹底歇菜了。」

文章指出,更糟糕的情況是,朝鮮這種「有別於正常國家與常人」的獨裁政權控制著一大堆技術不成熟的核子武器,「即便不瘋狂到使用它們,失誤、失事也是不難發生的」。而一旦出現類似蘇聯崩潰前的切爾諾貝利核電站事故,「中國東北同胞將遭遇比華北同胞的霧霾更可怕的核子冬天」。

責任編輯:何雅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