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QX粉絲團日落公園辦說明會 徵集民意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紐約市府計劃在布魯克林和皇后區設立直通車系統,以彌補現有公交系統的不足。現在有民間粉絲團與交通局合作,到各個社區廣徵民意。21號晚,他們在日落公園舉辦了說明會。請看詳細報導。

布魯克林皇后區直通車粉絲團在日落公園,向社區民眾講解這一新式交通系統。

這個將耗資25億的直通車系統,英文簡稱BQX,將從皇后區的Astoria到布魯克林的日落公園。直通車採用新科技設計,車身為流線型,電力驅動,便於穿梭在紐約擁擠的街道。紐約市長白思豪推行直通車計劃,是為彌補現有公共交通的不足,也希望能促進沿途社區的經濟發展。

與會人士隨後分組討論,每組的協調人將紀錄下所有反饋。在直通車的路線草圖上,標註希望站點設立的具體位置。紐約市交通局局長喬頓伯格(Polly Trottenberg)也來現場聽取民意。

紐約市交通局局長Polly Trottenberg:「不聽取社區民眾意見,無法設計出好的交通項目。我們想了解日落公園、以及沿途居民,對這個項目的意見和建議。」

直通車粉絲團迄今已經舉辦了五場社區說明會,行政總監劉雅婷介紹,社區內最大的反饋就是因為很多人不了解這個新系統,有很多擔心。

BQX直通車粉絲團行政總監劉雅婷:「會不會影響到我的房租,房產價值和每月房貸,這些問題市府要一一給予考量和解決。」

現場也有人質疑為什麼不把25億投資到現有的交通系統上。

BQX直通車粉絲團行政總監劉雅婷:「紐約市府不再找州府或聯邦政府要錢,自己解決資金問題。紐約市府將自己掌控這個交通系統,不需要再經過庸長的程序解決問題。」

劉雅婷還對記者透露,他們計劃在日落公園為華人主辦專場說明會,所有資料都是中文,屆時將邀請所有社區華人參加。

新唐人記者安心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