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坎村長聘律師受阻 逾2千村民再遊行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廣東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被迫在電視上認罪後,22號傳出他的三個兒子所聘請的兩名律師受到司法局阻擋,司法局要求凡涉烏坎的案子一律不出手續。當天下午兩千多村民再度上街遊行抗議,要求無罪放人。

廣東律師葛永喜日前接到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的兒子林雄、林偉、林壯的委託,希望他擔任林祖戀的辯護人,但葛永喜律師22號被告知,律師費已經被司法局強令退回,司法局還要求凡涉及烏坎的案子一律不出手續。

葛律師23號一早還發微博說:林家聘請的另一辯護人玉品健律師也在前往陸豐的路上被「追回」。將「保障人權」寫在憲法上,卻讓嫌疑人電視認罪,令律師無法介入。這就是依法治國嗎?

烏坎村村民林先生:「村長他幾個兒子想聘律師嘛,受到有關部門的阻擋嘛,全市律師不提供支持。這幾天還是在遊行,在村裡的遊行是不會停的,除非村主任被釋放。」

烏坎村村主任林祖戀原打算帶村民到市政府上訪,追討被倒賣的土地,不料18號被武警帶走,村民從19號起每天下午遊行抗議。

林先生:「我們以前都是每天下午開市,下午買菜啊,現在就調整一下,就上午買菜之類的,然後下午遊行。有一部份家長是不讓小孩去上課,擔心小孩受到恐嚇啊或者什麼的。」

多位村民透露,他們的電話被監控,不方便多說。

烏坎村村民:「(昨天)兩千多(遊行),(今天)下午還有啊,我跟你說話就又要找我了,你知道嗎?不要說了,我掛電話了。」

烏坎村上屆村委會私下倒賣1萬2千畝土地,2011 年村民維權爭取民選後,林祖戀高票當選 村委主任。

新唐人記者熊斌、陳杰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