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結果即將揭曉 眾媒體怎麼看?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新唐人記者鍾正慧報導)6月23日(週四)早上7點,英國決定是否續留歐洲聯盟的歷史性公投正式開始,全球都在盯著這一幕,投票的結果可能會改變全球政治和經濟格局。

英國脫歐公投世界媒體如何看?英國《每日電訊報》整理歐洲眾媒體立場,分析得出如下結果。

德國《畫報》不但支持英國留歐,而且賭10萬英鎊英國會留歐,還稱要把贏得的錢請倫敦人喝飲料。

愛爾蘭《獨立報》相信英國人民會選擇留在歐洲。6月22日,該報頭版標題就是《團結會更強壯》。

西班牙《El Pais》也希望英國留歐,頭版突顯英國首相卡梅倫在投票前的最後奮戰,希望人民可以讓英國續留歐盟。

意大利《Corriere della Sera》頭版報導英國脫歐公投。

歐洲央行(歐銀)總裁德拉吉(Mario Draghi)稱,他們已經做好準備,全力面對公投後的任何緊急情況。

瑞典《The Local》調查多位瑞典企業家意向,大部分人認為英國脫歐,對瑞典產業會造成負面影響。

香港《南華早報》採訪學者,問及英國脫歐對中國影響,學者表示,脫歐後對投資貿易產生許多不確定因素,會阻礙中國進軍歐陸。

英國各地的投票站從早上7點開門,晚上10點關閉(北京時間24日5:00)。

之後進入計票時間,首先是各選區公布計票結果,然後在24日早7點左右(北京時間24日14:00),首席計票官Jenny Watson正式宣布全民公投的全國最終結果。投票和計票一共將持續大約24小時。

如果任何一方陣營對計票結果有異議,可能會重新計票。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