後院兒童玩耍算噪音嗎?加拿大鄰居反目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讯】(记者王蘭報導)一到夏天,加拿大很多家庭的後院就會充滿了孩子們的歡笑聲,但是卡爾加里的一家人和鄰居們就因為這個而幾乎反目成仇。那麼孩子們的歡聲笑語到底算不算噪音?

Karen Lloyd鼓勵她的孩子盡可能的到室外玩耍,她的四個孩子,年齡從6歲到13歲不等,他們經常在後院玩鞦韆,滑梯和蹦蹦床。

他們一家人在那裡已經住了將近5年了,大約三年前,他們的鄰居們就開始抱怨後院噪音太大,他們的女兒13歲的薩拉說,其中一個鄰居還朝著他們大喊大叫。

「當我們的鄰居朝著我們大喊的時候,真是很嚇人的。」薩拉接受CTV採訪時說。

Lloyd也告訴孩子們,玩耍的時候要盡量安靜一些,但是她也承認確實不容易。

「三個月來,我們一直限制孩子們在後院里的聲音,告訴他們在後院時發出的聲音要和在室內一樣。」她說。

但即使這樣,鄰居們也是抱怨不停。

其中一個鄰居Lynn Hawker說,Lloyd家後院發出的噪音讓他們無法享受自己的休閒時間。

「孩子們玩耍,我們一點問題都沒有,但孩子的尖叫聲,每天不聽的聲嘶力竭的喊叫,我們受不了。」她說。

卡爾加里市府規定,居民有不被噪音干擾的權利,其中包括:大喊大叫,大聲的音樂,電動工具和空調。

市府也有噪音的限制,但一周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晚上10點以後生效。白天的時候,不能有連續噪聲超過65分貝。

孩子們在濺水池(splash pad)玩耍發出的聲音大約就是這個分貝,而摩托車行駛的聲音是102分貝。

卡爾加里市的規章制度服務部說,孩子在外面玩耍的聲音通常不足以違反城市條例。

「我們鼓勵孩子走出門去,玩耍。城市規章不會阻止他們玩耍,喊叫,打路邊冰球,棍棒敲打,這是白天他們玩耍是會經常發出的聲音。」市府人員說。

Lloyd請市府去後院測量一下噪音,但是市府說沒有這個必要,因為孩子們玩耍發出的聲音通常不會違反城市條例。

Lloyd於是給鄰居們寫信,解釋了城市的規章制度,和為什麼她想要孩子在戶外玩耍。

「我盡可能善意的表達我的意思,並送上一盤餅乾。」

結果餅乾被退了回來,她的信上被加上了這樣一句話,「你不尊重其他人,你的孩子需要更加安靜一些。」

Lloyd說,這不僅僅是她一家的問題,她希望那些發現孩子在外面玩會帶來麻煩的家庭知道,他們的權力應該受到尊重。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