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默簽署「殭屍房」法案 銀行有責任維護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在紐約州,超過1萬多棟被稱為殭屍屋的房產,這些房子因為多年缺乏管理、加上無人居住,外型上很荒蕪,也帶來社區的影響。今天,紐約州長庫默簽署通過法案,要銀行負責管理「殭屍房」。

根據紐約州的數據,紐約市有679所的殭屍房屋,殭屍房這個名字聽起來很可怕,其實就是是沒有完成法拍程序,無人管理的空房子。今天,紐約州長庫默宣布要處理這些房子。

這些房屋被屋主丟棄,或被銀行收回法拍等一些原因,導致年久失修,周圍雜草叢生,外型破爛不堪。目前,紐約州有1萬多戶這種殭屍房,其中很多空置了一年以上。庫默希望制止這個情況。

紐約州長庫默:「銀行需要管理那些殭屍房,就如對待其他社區一樣。否則,每天罰款500美元。而當地政府、州府可以來接管這些房子。」

這些「殭屍房」不僅影響市容,還影響了附近社區的房地產價格。

紐約州參議員Jeffrey Klein:「在這些殭屍屋旁邊的房子,每一家的房價都跌了5000美元,這造成了整個紐約州的部分社區,房價在成百萬的下跌。」

今天,紐約州長庫默在曼哈頓下城簽署了新法案,內容包括:房屋進入法拍程序前,必須承擔管理房子的責任。房屋完成法拍程序前,屋主有權居住在房子裡。

此前,庫默還在預算中撥出1億美元,幫助屋主們翻新和維護這類房屋。

紐約市議員陳倩雯:「幫助居民可以買下這些房子,用來做可負擔房屋,有這些計劃,大家可以一起合作,改善社區。」

如果民眾看到殭屍房,也可以通知政府的相關部門。

亞太公共事務聯盟紐約分會會長王曉薇:「任何居民有發現這種殭屍屋的話,可以打電話1-800,我們也要發動我們的小朋友,可以在這方面為社區貢獻。」

紐約州政府希望這些措施能解決這些「殭屍房屋」帶來的問題,還社區一個健康乾淨的面貌。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李凱文紐約報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