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 直布羅陀開票顯示留歐派大勝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英國當地時間6月23日公投揭曉,中央社報導,海外屬地直布羅陀在382個計票區中首先公布開票結果,有1萬9322票支持留歐,占總票數的將近96%,僅823票支持脫歐。

英國公投於23日晚間10時(台灣時間24日清晨5時)結束投票,英國4650萬名選民登記參加這場公投,人數創新高。選前最新民調顯示留歐派占上風,但結果稍後才會揭曉。

初步結果預計明天清晨4時(台灣時間24日上午11時)前出爐。公投開票最後結果將由選委會主計票官在曼轍斯特(Manchester)市政廳正式宣布。

投票結束後公布的最後民意調查結果顯示,留歐派將小勝脫歐陣營。民調機構輿觀(YouGov)23日所作調查發現,52%受訪者支持英國繼續留在歐盟,48%主張退出歐盟。

輿觀政治與社會分析主管特懷曼(Joe Twyman)表示,留歐與脫歐派結果很接近,要斷定勝負還為時過早。但按照最新趨勢與歷史先例,顯示留歐派獲勝可能性大。

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