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检新規稱追究被精神病 民眾不信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大陸多次公布條例,防止正常人「被精神病」,但權力部門仍然拒絕遵從,6月22號,中共最高檢察院再出台新規,聲稱再發現「被精神病」和「假精神病」的情況,檢察院會審查。但評論認為,在中共專制統治下的中國,再美好的法規、條例也很難貫徹。

中共最高檢出台的《人民检察院强制医疗执行检察办法》聲稱,為了防止正常人「被精神病」和應該被追責的人利用「假精神病」逃避罪責,檢察院再發現有違規情況,應及時糾正,如果發現法院作出的強制醫療決定是錯誤的,檢察院應在5個工作日之內,報請有關部門審查。

新規還明確檢察機關對強制醫療機構進行監督,如果發現毆打、體罰、虐待或變相體罰、虐待被強制醫療人等情形,及時提出糾正意見。

曾因多次上訪,而被中共政府3次關進精神病院的湖北省武漢市訪民胡國紅,對《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不相信當局會按照法律行事。

大陸律師李向陽認為,中共專制統治下的中國沒有法紀可言,整個社會都被凌駕於法律之上的權貴利益集團控制著,再美好的法規、條例也難貫徹下去。

大陸律師李向陽:「這個案例在專制覆蓋之下的中國太多了,有一些執法者,他們受到共匪的指使,對無罪的人,輕罪的人,實行迫害,這些非人道的迫害,這樣的事情在中國比比皆是。」

一直以來,中共把訪民、維權人士、法輪功學員等強制送入精神病院進行體罰、虐待等事件層出不窮。

李向陽表示,如果新規真要實施的話,首先應該把目前仍被關押在精神病院受迫害的訪民、法輪功學員等人釋放出來。

新唐人記者李韻、李智遠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