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舞蹈大賽租場遭毀約 各界斥梁振英政治打壓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壓劇場毀約,幹擾全世界中國古典舞舞蹈大賽初賽,引起香港各界強烈關注。多位香港藝術界人士和學者,譴責梁振英打壓文化藝術演出,令香港的一國兩制和國際形象受損。

記者會上,多位嘉賓發言,表達對舞蹈大賽受阻的關注。從金像獎最佳電影《十年》被打壓,到最近的何韻詩事件,再到舞蹈大賽,演藝界代表何駿怡質問梁振英政府為何屢次政治打壓文化藝術演出。

演員兼電影監製何駿怡:「我聽到這件事的時候,唉,我就覺得梁振英政府已經做了很多事情打壓藝術。我們沒槍沒砲,我們只是在做我們應該要做的是,說我們範疇裏面應該要說的話,我們做的事情就這麼簡單,完全沒有政治成份的。為甚麼最後甚麼東西都要和政治掛鉤呢?」

文化工作者黃浩東到場支持新唐人,希望大賽能夠突破阻力,在香港順利舉行。

文化工作者黃浩東:「我期盼香港人能夠站出來,能夠用我們民眾的力量,呼籲梁振英政府下臺,讓神韻藝術團、舞蹈大賽能夠在香港,這塊中國的土地上舉辦。」

對於香港政府施壓鄉議會,單方面取消已簽訂的場地租約,有學者認為,事件令香港一國兩制和國際形象受損。

城市大學政治學系講座教授鄭宇碩:「當然大家會覺得一個公平公正的社會應有的守則,是受到侵蝕。這個社會裡面大家很重視的言論自由,表演自由,藝術自由,以致集會結社的自由是受到侵犯的。香港是否還是一個很自由的社會呢?對香港形象的確是一個損失來的。」

主辦單位表示,雖然受到一些阻撓,但在各界關注下,他們有信心新唐人全世界中國古典舞大賽一定會成功在香港舉辦亞太區初賽,並呼籲選手們積極參賽。

新唐人記者梁珍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