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退歐盟 英鎊30年來最低點 股市暴跌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讯】(记者王蘭報導)英國公投結果退出歐盟,星期五一早英鎊兌換其他貨幣大幅下跌,加幣兌換美元也下跌了超過1.5美分。與此同時,歐洲股市和北美股市也出現了大幅下跌。

早上7點半左右,1加幣兌換76.66美分,比星期四收盤時下跌1.64美分,或2.5%。

與此同時,英鎊兌換其他貨幣大幅下跌,達到二十世紀八十年代中期以來的最低點。

英鎊兌美元下跌了超過8%,兌換加幣下跌了6.5%。一英鎊兌換不到1.37美元,不到1.79加元。

「商品價格(除了黃金)都由於全球經濟發展前景不樂觀而受到打擊。」蒙特利爾銀行資本市場分析師Jennifer Lee寫到。

歐洲北美股市暴跌

而股市方面,歐洲市場投資者蜂擁出逃,推動歐洲股市開盤暴跌,德國股市暴跌近10%,英國跌9%,法國股市跌11%,西班牙股市跌17%;希臘股市重挫12.7%,銀行股下挫17.4%;葡萄牙股指PSI20跌9%,觸及1996年以來最低水準;富時泛歐績優300或創有記錄來最大單日跌幅。

美國和加拿大幾大股指也出現大幅下跌,道瓊斯期貨合約跌505點,跌幅近百分之三至17,410.0,標準普爾500指數期貨下跌了74.50點,至2,031.25,納斯達克指數期貨下跌158.25點至4,304.25。

加拿大股市早9點半開盤也出現跌勢。多倫多股票市場,TSX 下跌 320.03 點達到 13,811.35。

而且,英國脫歐意味著美國或推遲加息,7月加息目前看起來不太可能。美聯儲最大的擔憂是美元走強。預計美聯儲將觀望英國脫歐對美國經濟的影響。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