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公投脫歐 政客高喊「倫敦脫英」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英國公投結果為脫離歐盟,這一結果公佈後在國內外引發震動,不僅首相卡梅倫被迫宣佈辭職,包括蘇格蘭、北愛爾蘭等也紛紛討論再度公投脫英的話題,更有政客高喊,脫歐支持率最低的倫敦應該脫英。

民眾高呼:倫敦脫歐

BBC報導,大倫敦地區在本次脫歐公投中,以壓倒性優勢支持留在歐盟,特別是倫敦市中心地區的留歐支持率高達接近80%,不僅是整個英格蘭支持留歐比例最高的城市,還幾乎是包括英格蘭、威爾士在內的整個英國地區唯一一個平均支持留歐的都市。

作為英國第一大城市和政治、經濟、文化中心,倫敦在英國的地位舉足輕重,這次倫敦選擇留歐,但全英國人民平均選擇了脫歐,這讓一些倫敦的政客開始遊說,鼓噪倫敦市民進行是否留在英國的公投。

顯而易見,這個國際大都市舉行脫英公投的可能性在目前來說幾乎為零。

蘇格蘭人悲見英國脫歐 或舉行二次公投決定脫英

蘇格蘭在2014年9月18日曾舉行脫離英國公投,結果以55%的民眾選擇留在英國而告終。這次脫歐公投,蘇格蘭人以62%的比率支持留歐,體現了自己的態度與英國整體國民的情況不同。

蘇格蘭首席部長、蘇格蘭民族黨黨首斯特金(Nicola Sturgeon)在公投結束後表示,她可以理解英格蘭和威爾士的民眾選擇脫歐,但蘇格蘭人民與英國其他地方公民有著不同的觀點,並在這次公投中明確表明了態度:62%蘇格蘭人支持留在歐盟,所以公投結果不能代表蘇格蘭的民意。

斯特金點明,她領導的民族黨在上次大選時曾經承諾,如果英國與歐盟的關係出現重大改變,蘇格蘭的利益因此受到影響,蘇格蘭政府考慮推動第二次獨立公投。

北愛爾蘭人支持留歐 英國脫歐或導致北愛公投脫英

與蘇格蘭人類似,這次北愛爾蘭人支持留在歐盟的比率為56%,一直倡導留歐且威脅英國脫歐就與愛爾蘭統一的北愛議會第一副部長、新芬黨領袖麥吉尼斯(Martin McGuinness),在公投結束後再度呼籲,立即啟動北愛公投,選擇是否脫離英國,去與愛爾蘭統一。

麥吉尼斯說,如果北愛公投結果為,民眾支持與愛爾蘭統一,脫離英國,那麼北愛將再度回到歐盟的懷抱,享受歐盟成員國的便利政策。

英國脫歐公投結果儘管已經公佈,但英國脫離歐盟的複雜歷程還沒開始,預計雙方在此過程中將不斷有磨擦發生,而英國境內的這些不穩定因素,被外界認為會造成英國社會在一定時期內出現不穩定。

責任編輯:任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