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省9月開通HOT收費車道 單人駕駛車輛付費可用

【新唐人2016年06月23日訊】安省政府星期四表示,從今年9月15日開始,QEW高速公路上將開通首段雙向多乘客收費車道(High occupancy toll (HOT)lanes),未搭載其他乘客的單人駕駛車輛付費後可使用該車道。

這將是全國第一條多乘客收費車道。QEW高速公路上位于Trafalgar Road和Guelph Line之間的15.5公裏內的多乘客車道,從9月15日成爲試點收費車道。有2個或以上乘客的車輛可免費使用該車道的規定沒變,只有司機1人的車輛,付費後可使用該車道。

目前的付費方式,是購買3個月的許可證,價格180加元。從8月1日至21日,第一批許可證可以通過Service Ontario的網站申請,然後通過抽簽決定約1,000名可購買許可證的申請人。9月1日前,被抽到的申請人應該可收到電郵通知;沒被抽到的人,可以參加下一輪抽簽,每年的4次申請時間分別是2月、5月、8月和11月。

第一輪抽簽的幸運兒,所購買的許可證可多用2個星期,即從9月15日至12月31日有效。

省政府稱,該試點計劃估計運行2至3年,運行的結果,將用來指導多乘客收費車道長期計劃的制定。

按省政府的計劃,2021年將開通427高速公路上位于409高速路至Rutherford Road之間15.5公裏的雙向多乘客收費車道,並計劃使用電子收費系統。

政府仍在尋找管理技術

多乘客收費車道提出來時曾有很大爭議,反對方認爲,這是給富人准備的車道,可能會使原來爲鼓勵環保、爲多乘客車輛設立的車道變得擁擠。也有行家認爲,管理這種收費車道的成本會很高,政府可能得不償失。

省府稱,作爲這次試點項目的一部分,政府正在尋找可用于支持多乘客收費車道收費、違規及車道系統性能表現監控的新技術,可能的技術包括遠程信息處理、無線頻率識別、視頻分析、全球定位系統(GPS)及紅外線攝像機。試點結果除了用來支持將來制定永久計劃外,也要給本省的創新技術行業提供應用新技術的機會。

安省交通廳長鄧德華(Steven Del Duca)稱,在QEW的試點計劃,是省府實施多乘客收費車道計劃的第一步。尋找創新技術將使這種車道的管理更有效,使司機受益。

多倫多舉辦泛美運動會期間,政府曾在一些車道不多的高速公路新設多乘客車道,結果造成交通堵塞。爲避開塞車,有司機在車內放置人體模型,然後把車開入了多乘客車道。

這次的試點計劃,政府選用了一段比較寬的高速路段,並宣布了違規處罰規定:按多乘客車道違規的處罰,是罰款110加元及扣3分;或者是按試點違規處罰,罰款250元至2,500元。

──轉自《大紀元》

責任編輯:張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