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振英阻新唐人大賽 港民主黨議員譴責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香港梁振英政府施壓鄉議局,強制收回已簽約租給美國新唐人舞蹈大賽的場地。做為香港主要民主派政黨、民主黨的多位立法會議員譴責中共與港府政治干預藝術自由,並呼籲各界關注事件,挺身維護香港一國兩制和國際地位。

對於中共江派針對新唐人、大紀元阻撓舞蹈大賽在香港舉行,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強調,反對任何干預文化藝術表演的行為,並表示會向當局反映和質詢。

香港民主黨主席劉慧卿議員:我覺得香港是應該有藝術表演的自由的,無論你是甚麼政治背景或者甚麼背景都應該是不受到歧視的。當然我是很反對任何東西是去壓制表達自由,創作自由,藝術自由,這些我們是全部反對,因為他會影響香港的聲譽。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認為,新唐人一直租不到場地或是場地被迫取消,肯定是政治打壓,尤其在梁振英上台後,一直針對法輪功團體,即使租到場地活動也被放炸彈。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單仲偕:我覺得梁振英也是中共的一個傀儡,那他只會做一些討好中共的行徑,而目標不是維護香港的一國兩制,或者香港的最高的自由。那我對他沒甚麼期望,但是我自己覺得香港的情況是越來越差,那唯有香港市民,大家一起努力這樣。

胡志偉議員表明不滿梁振英政府打壓文化藝術活動。

民主黨立法會議員胡志偉:我們一定要指出政府這種做法的荒謬和不合理,還有也是違反了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之下,基本法所許下對香港人應該有的一個承諾。

多位議員也呼籲國際社會關注香港表達空間逐漸被蠶食的情況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