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專欄】尾氣門事件導致大眾汽車南韓分公司高層被捕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記者又容報導)據華爾街日報報導。上週五,南韓檢方表示,首爾中央地區法庭對德國大眾汽車南韓分公司(Audi Volkswagen Korea)52歲的尹姓高層,因涉及大眾柴油車廢氣排放測試造假醜聞,對其發出拘捕令。

拘捕令檢控的罪名包括偽造文件騙取政府許可,及抵觸《潔淨空氣保護法》。檢控官稱,他們將審問尹姓高層,了解大眾總部是否牽涉在南韓的非法程序。根據南韓法律,進口車需事先得到該國環境研究院就廢氣排放及噪音水平的許可。

尹對此無可置評。大眾汽車韓國發言人也拒絕就此發表評論。

檢控官指控大眾南韓分公司,在2010年8月至2015年2月期間,篡改上百份廢氣排放、噪音水平和燃料效益的報告,涉及車輛包括Golf、Audi A4 和 A7。部分型號甚至未經適當認證程序便進口南韓。

去年11月,韓國政府下令大眾韓國分公司召回在該國銷售的超過125000柴油動力汽車,並處罰總共141億韓圓(1230萬美元)。

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