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力讚英國脫歐 聲稱是美國參照

【新唐人2016年06月24日訊】美國「總統參選人」川普,週五,前往英國「蘇格蘭」地區,他贊成「英國脫歐」,也暗示,會有更多的國家「脫離歐盟」。

川普週五抵達蘇格蘭,為自己的新渡假村剪綵,正好趕上英國退出歐盟的敏感時刻。

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川普:「英國發生的事情是美國的參照。」

川普在推特上留言說:「自主決定是所有自由人的神聖權利,英國人民給全球做了表率。」

川普對英國脫歐的決定,表達祝賀,也暗示英國人與他一樣,反對過多的移民。

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川普:「人民很在意邊境管理,他們不想讓人隨意湧進他們的國家。」

他並暗示,還會有別的歐盟成員國會跟進脫歐。

共和黨推定總統提名人川普:「人們想奪回自己的家園,他們希望國家自主,全歐洲都是這樣。你們將看到更多這樣的事,就像昨晚(英國)發生的。」

川普的演說一度被抗議民眾打斷,抗議者把塗有法西斯標誌的高爾夫球撒在草坪上,場面尷尬。

英國民眾選擇脫離歐盟,震驚全世界,也讓全球股市全面重挫。但英國脫歐、拒絕外來移民的做法,卻與川普的主張相當一致。英國脫歐會不會有助於川普的選情,是否會讓英美兩國漸漸走向孤立主義,全世界都在密切關注。

新唐人記者李大宇、李凱文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